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6/19
10:33

高考中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国家卫健委:可准备手套、消毒剂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安排。针对高考考生参加考试需要做哪些自我防护准备等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回答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提问时表示,要准备口罩、手套、纸巾、速干的消毒剂,低风险地区考生进入考场就座以后可以不戴口罩。

贺青华表示,考生首先在考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期间的健康状况,用良好的健康状况参加考试。“高考的确紧张,精神长期疲惫,需要从精神、心理、身体方面做好准备。从防护方面,要准备口罩、手套、纸巾、速干的消毒剂,这些物品是必须准备的。”

贺青华指出,“赴考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当然也有考生住在考场周边,步行、骑车或者家里开车过去,当然可以不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口罩、建议戴上一次性手套,做好手卫生,同时做好社交距离,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建议司乘人员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不要让车辆人员过于密集。”

关于考试时是否需要戴口罩的问题,贺青华表示,低风险地区考生进入到公共场所戴好口罩,进入考场就座以后可以不戴口罩。“当然,你认为有必要戴,你就戴,原则上不建议佩戴。中高风险地区,考生要全程戴口罩。”

贺青华表示,在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无论是低风险还是中高风险,都是要戴口罩。“因为使用备用隔离考场是出现了健康状况,有发热、咳嗽状况的考生才进入备用隔离考场的,在这些考场的考生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在备用隔离考场,不光考生要戴口罩,所有的监考人员、工作人员也要戴口罩,必要的时候还要穿防护服。”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原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