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6/19
16:47

国家卫健委:应定期对空调冷凝水盘进行清洁消毒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6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提醒,要加强对空调冷凝水、冷却水的卫生管理。“冷凝水主要产生于空气处理机组和风机盘管内的表冷器这些部位,这些部位如果时间长容易孳生微生物,会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或者有一些潜在风险。因此,要定期对冷凝水盘进行清洁和消毒。”

据了解,此版《指南》和上一版相比增加了关于中央空调系统使用的指导意见。全空气空调系统由原来要求全部关闭回风,调整为尽可能减小回风,增大新风量。强调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新风口和排风口要保持一定距离。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