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6/18
23:15

人民论坛漫评 | 烈日下的“逆行者”

来源:人民论坛网

战疫0

连日来,北京出现高温天气。酷暑中,7120个社区(村)、近10万名社区(村)工作者第一时间就奔赴了抗疫战场,成为烈日下的“逆行者”。

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在炎炎烈日下为居民做检测,一名护士给市民核酸检测采样时中暑,事后却说:“对不起,给大家添乱了”;

北京蓝天救援队完成消杀任务后,一位队员的衣服被拧出了汗水;

快22点了,居委会的一位大伯边擦汗,边在每单元门口按门铃,询问每户“有没有去过新发地的人”,结束还不忘一句谢谢;

……

这些扎根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和我们每个普通人一样,怕生病,怕熬夜,怕热,怕闷,怕被人误解……尽管这样,他们没有一个人说苦说累,更没人退缩!

一线工作者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保障,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致敬每一位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文字/赵光菊 漫画/陈洁)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