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6/08
22:59

俄专家:白皮书为全球提供中国抗疫经验全貌

来源:央视网

  7日,中国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对此,俄罗斯专家表示,白皮书的发布是对中国抗疫举措和成绩的总结,为全球提供了中国抗疫经验全貌。面对疫情,中国向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了经验。此外,中国的制度优势在疫情应对中得以充分体现。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高等经济学院教授 卢贾宁: 中国为世界抗疫作出了巨大贡献,白皮书为全球提供了中国抗疫经验全貌。中国制度(在抗疫中)行之有效,政治稳定、社会和经济发展良好等因素,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前提。

  俄专家:中国携手各国抗疫 体现大国担当

  专家认为,中国向其他国家提供医疗物资、专家指导等各种帮助,与世界各国携手抗击疫情,体现了大国责任和担当。中国在医疗、制药和科技领域的实力也将为国际抗疫合作提供更多有益的方案。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别利亚耶夫:我们知道中国在包括医学等在内的基础科学领域成绩斐然。与中国的医学实力相比,中国(在国际合作)的立场更为珍贵,这些立场包括对外开放,不奉行孤立主义、分享疫苗(研发)成果,目的是与世界共同努力应对疫情。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高等经济学院教授卢贾宁:我认为白皮书中心思想体现了,中国奉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这一理念在当下尤为重要。白皮书的理念能够将全球抗疫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中国多方面的(抗疫)经验属于全世界,进行医学、病毒学研究和疫苗研发,不单是中国要做的,也是整个国际社会应该做的。中国率先毫无保留地伸出援手,为的是使各国和各国人民能团结一致地应对疫情挑战。

【责任编辑:杨嘉明    流程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