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第33个世界无烟日 中国控烟协会通过企业微信开展在线戒烟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1 2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了更好地宣传烟草危害,推广科学戒烟方法,并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呼吸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组织了全国呼吸专家大型戒烟义诊公益活动,借助企业微信,通过专家网络直播与线上义诊的方式来进行戒烟公益宣传及相关问题讲解。

  根据2019年7月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我国有3亿多吸烟者,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因二手烟暴露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万。近年来各地政府也不断出台了控制吸烟的政策条例,不断引导烟民们戒烟。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烟民中16.1%的人表示会在未来12个月内戒烟。但事实是,大部分人无法凭借意志力戒烟,“干戒”的方式效果极差,成功率只有3%左右。戒烟者往往会陷入“吸烟-戒烟-复吸”这种反复折磨意志力的恶性循环,最后直到放弃。

  戒烟,最好的方法在于抽第一支烟前的预防,其次则是通过专业的医生帮助介入戒烟过程,利用科学方法提高成功率,包括吸烟状况评估、心理行为干预、遵医嘱使用处方戒烟药物等,借助综合施治的科学戒烟法,可以显著提高烟民戒烟的成功率。为此,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呼吸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组织了国内42家三甲医院46位一线呼吸科专家参与在线义诊,帮助烟民科学戒烟,这也是该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第一次全国性线上大型公益活动。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本次大型专家线上义诊咨询活动将通过企业微信,以直播与线上咨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戒烟日主题宣讲、线上义诊咨询。借助企业微信与微信互通能力和在线问诊能力,咨询者可直接通过微信扫码向专家咨询戒烟问题,专家则使用手机、笔记本电脑、PAD等工具,通过控烟协会的企业微信在线义诊咨询平台,与咨询者进行图文、音视频交流,给予戒烟者科学专业的戒烟建议。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呼吸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表示,本次在线义诊公益活动由企业微信提供技术支持,该系统经多次使用,功能稳定,简单易用;咨询者直接使用微信交流,互动体验良好。

  企业微信和微信互通的功能,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等用来为客户提供专业、有温度的服务。北京联通、广东邮政及湖北省卫健委等在疫情期间通过企业微信,提供线上答疑、视频通话远程排障碍、线上问诊等,实现了无接触式远程服务,解决了疫情期间的需求。近日,企业微信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通过企业微信服务的微信用户数已达2.5亿。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六一儿童节,告诉孩子谁是这个时代的榜样
    六一儿童节之际,成都泡桐树小学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邀请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英雄模范,共同拍摄了视频短片《时代榜样·桐年力量》,借此向孩子们讲述新时代榜样的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启迪成长。
  • 花开新时代 绽放大湾区
    致敬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最美逆行者!近日,“听见花开 电影先行”广州电影行业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现场发布了由歌唱家雷佳演唱的《花开新时代》抗疫版MV。
  • 外卖小哥“不务正业” 却换来客户点赞
    “外卖小哥”李中旭最近有了一个新身份——苏州吴中区文明出行青年志愿服务队“流动志愿者”。每天除了送餐,他还会将文明出行的宣传品一并送到客户手中。目前,苏州吴中区有近千名外卖骑手成为“流动志愿者”,今后会有更多骑手加入,传递正能量。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