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杨浦滨江举办文化集市,“游滨江、看江景、赏演出、享购物”系列文旅活动激发消费活力

发布时间:2020-05-28 20:02 来源:东方网 

  初夏时节,浦江两岸石榴吐红、枇杷满金,芭蕉分绿、气候宜人,正是赏景、漫步、购物,享受悠闲的美好时光。5月29日至30日,“品质生活直播周”暨“慧生活”杨浦滨江文化集市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推出的“游滨江、看江景、赏演出、享购物”系列文旅消费活动受到市民们的欢迎。

  作为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商务委等联合主办“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慧生活”杨浦滨江文化集市是由东方网、杨浦区委宣传部、杨浦区文旅局联合主办的综合性文旅集市活动,旨在打造政府主办、大众参与的市民文化消费服务品牌活动,有效促进商圈、社区、市民的有效互动,提升文旅产品和普通市民交互体验,对于推动“文化+”消费升级,释放文化产业活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从“工业锈带”变身为“生活秀带”,杨浦滨江正在呈现出“世界仅存最大滨江工业带”的全新风貌,文化集市的举办,吸引了更多市民的到来。集市邀请了文旅、文创、扶贫农产品、国货潮品等跨领域的单位入驻,汇聚了上海市民文化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的精彩文化演出,让市民享受文化生活的同时满足购物的需求。

  据悉,东方网将通过线上创新的“申邻里”智慧社区网络服务平台,打造线上“永不打烊”的文化消费集市;线下还将举办“慧生活”文化集市系列活动,通过市级大型文化嘉年华、区级中型文化集市、街镇小型文化集市,以及深入居委、小区开展的社区文化设摊活动,充分利用媒体、政务、服务资源,集中展销文创产品、手工艺品、农特产品、扶贫产品和旅游产品,让“小集市”推动“大文化”,以文化促进消费、用消费带动文化,进一步提振上海商户信心、助力“上海文化”品牌建设,以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张胶 流程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90后代表徐萍履职成长记:感受到国家对民意的重视
    徐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1995年出生的她是四川代表团里最年轻的代表。2018年3月,她首次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走进人民大会堂时,心中满是兴奋和激动,但觉得自己在履职方面只是一个“菜鸟”。两年来,她一面向资深的全国人大代表学习,一面扎根基层调研,钻研老百姓关心的话题,在履职的路上越来越成熟。两年多的议政经历,她感受到了国家对民意的重视,很多法律和政府工作在人大代表的建言和监督下越来越完善,越来越进步。“这也激励我在代表任期内把更多的时间专注在履职上面,真正为人民利益代言。”
  • 张文宏:共产党员先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在今天的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作了题为《上海抗冠堡垒是怎样打造的》演讲。他说,“共产党员先上,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落实到行动的,我发现很多单位共产党员都在一线岗位。”他还说:“正因为老百姓都认可这句话,当我说‘摒牢,在家里摒两个礼拜时’,大家才听我的。在做国际疫情交流时,很多人问我如何做大众教育,而大众教育里核心的一点就是人家相信你讲的话,所以我讲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共产党员先上咯!”
  • 让母乳喂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笔投资,可以和“母乳”相媲美。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今年的“母乳喂养万里行”公益项目将从广州出发,跨越全国至少20个城市,分享母乳喂养科学知识。随着社会对于母乳喂养的整体认知度及接受度的不断提升,母乳喂养成为全社会认可并推动的一份责任。专家表示,疫情期提高宝宝免疫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母乳喂养。“母乳爱”公益项目成立7年来,妈妈们捐献的爱心母乳救治了许多重症新生儿。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