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FA架构赋能 BEIJING汽车开启架构造车3.0时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北汽集团宣布“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汽车”,并从品牌、产品、服务和团队四大维度焕新后不久,BEIJING汽车再次马不停蹄地推出了新标下的首款全新车型。

  5月25日,BEIJING汽车举办BEIJING-X7“纯粹致美探索日”探秘活动,通过100余家平台云端直播的方式,公布了旗下首款车型BEIJING-X7 10万-15万元的预售价格,以及终身免费保养等预售政策。

  “作为BEIJING汽车首款全新车型,BEIJING-X7在设计、空间、智能、安全上做到了更好,并致力于成为一款纯粹的好车,它将成为一款全方位满足用户美好生活出行需求的理想座驾。”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说。

  据他介绍,BEIJING-X7拥有2800mm大轴距,King-size双纯平空间设计,Sky巨幕全景天窗等配置,让用户可以享受空间带来的舒适性与可拓展性。

  BEIJING-X7之所以能够在多个细分领域都表现的非常出色,最重要的原因就是BMFA魔方架构平台的加持。作为BEIJING汽车全新智慧造车理念,BMFA架构是北汽集团与德国合作伙伴打造的造车平台,也是BEIJING汽车研发3.0的核心战略。

  “通过该平台,兼顾左右舵、覆盖双驱/四驱、可共享至燃油、轻混、增程等六大动力系统、可扩展至SUV/COV/MPV/SEDAN等四大车型。”陈宏良介绍说, “它开启了BEIJING汽车从开发到全面平台化自主研发的新阶段。随着BEIJING-X7完成首秀,这款明星产品背后的BMFA BEIJING魔方架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

  据悉,BMFA BEIJING魔方架构可在未来5-8年解决提升BEIJING汽车产品的细节设计能力,实现生产、研发方式的革新,以及全产业链的协同升级。

  值得关注的是,除追求设计与空间的“纯粹”外,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智能与安全领域,BEIJING-X7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体验。

  北京汽车蓝谷营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在活动现场对BEIJING-X7搭载的FACE ID智慧视觉系统、AR全息实景导航、L2级自动驾驶全程护航等科技、安全功能进行了演示。

  在他看来,未来汽车智能化已是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BMFA智能架构基于E-E3.0架构集合5G整车大数据、北汽云端服务构建BIEJING智能生态圈,为用户打造更具智能的驾乘座舱,以及L2-L3级智能驾驶体验。

  据了解,BEIJING-X7预计在6月下旬正式上市。业内人士指出,BEIJING-X7的亮相,为BEIJING汽车后续的向上发展开了一个好头,随着后续BMFA魔方架构平台加持下新品的陆续推出,BEIJING汽车或将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杀出突围。(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