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5/23
20:12

余留芬:巩固好脱贫成果,老百姓的日子才会越过越红火

作者:张凯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乌蒙磅礴,山高谷深,地处贵州高寒山区的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是余留芬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春末夏初,是岩博村一年中生机勃发的时节,田畴间、厂房里,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过去的一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联村党委书记的余留芬四处奔走,宣讲乡村振兴的方法和经验,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不管多忙,余留芬都要抽空去村里走走、厂里看看,和村民、员工聊上几句。倾听、讨论、记录、整理,这样的走访调研,几乎成了余留芬生活的一部分。

  “如今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在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大家也有了更高的愿望。而这些愿望的实现,则需要我们不断夯实基础。”余留芬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

  余留芬深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让村子“旧貌换新颜”

  2001年,不满31岁的她担任村支书后召开首次“院坝会”。“就是用手刨,也要刨出一条通村公路!”上任不到一周,通村公路就破土动工,通村公路修好后,她又着手贷款盘回村集体林场,淘到集体产业的第一桶金;伴随着煤矸石砖厂、特种养殖场的兴建和酒业公司的成立,2015年岩博村全村实现脱贫。

  “这是我们当地的特产——刺梨汁,还有我们的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明】

空中24小时

2020-05-21 11:53:55

可可西里,海拨4479米的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5-20 14:27:57

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丈量乡村图景

中国青年报微博2020-05-19 14:51:10

穿越千年 让古琴“活”在当下

中国青年报2020-05-15 05:10:39

《花繁叶茂》央一黄金档开播 看乡村脱贫奋斗百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5-12 17:59:56

我们不知道的宋仁宗和他的时代

中国青年报2020-05-11 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