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壁“二次元” 领界S如何寻找市场新机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各国汽车产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截止今年4月份,全球26个国家超过100家汽车整车厂处于停工停产状态。

  汽车产业的寒冬也影响到了汽车消费的热情,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444.5万辆,零售累计同比下降32.7%,零售同比减少216万辆。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提升人们的购车热情成为了汽车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5月20日,长安福特领界S正式上市发布,此次长安福特领界S提供五款车型,售价10.98万-16.48万元。作为首款搭载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的合资品牌SUV,领界S凭借在智能、空间和安全领域的优势,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除了诚意满满的价格外,此次发布会长安福特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二次元虚拟歌手洛天依,通过“三次元”与“二次元”的碰撞,成功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关注和讨论。

  在发布会现场,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与洛天依,通过快问快答的形式,风趣幽默地解析了新时代年轻人的特征和内在需求,轻松有趣、有料有“梗”的跨界对话,引起了很多年轻人的共鸣。

  在杨嵩看来,如今,以微信为代表的即时通讯软件已成为都市年轻人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人们生活已经在与病毒抗争的过程中发生了变化。因此,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消费者也向“驾车”等传统封闭场景提出“上线”要求。

  基于这种现状,长安福特领界S联手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打造全新“汽车智能社交驾舱”。在智能系统的加持下,长安福特领界S自带车载微信功能,满足当代年轻人随时随地“在线”刚需,让他们即使是驾车出行,也能保持时刻在线。

  与此同时,长安福特领界S还提供了升级的2.0版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模糊语义识别率高达95%,并支持最长10分钟免唤醒AI智能语音助理功能。通过实时倾听连续的指令, 长安福特领界S能实时辨别并执行驾驶者的意图。

  除了在“智能网联”领域深耕外,福特领界S还非常注重安全保护。据杨嵩介绍,福特领界S全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68%,并配备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合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BLIS盲区监测以及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等一系列实用安全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

  “作为一位虚拟歌手,洛天依在网络世界里,带给青年人无尽的快乐让受限的生活重获自由;而福特领界S在现实生活中像年轻人的好友一般,让他们随时在线,畅享无界沟通实现了生活的延伸。二者的结合,突出了年轻人追求个性,表达自我的态度和精神。”杨嵩说。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是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汽车市场将出现新的机遇,而率先破壁“二次元”的长安福特也将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和启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