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0
05/21
11:43

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上线 呼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新华网

  我们的生活方式健康吗?我们的饮食习惯、社交方式、生活作息需要改变吗?建设“健康中国2030”,我们准备好了吗?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倒逼人们增强健康意识。在疫情的特殊时期,2020年“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活动以“履行社会责任,迈向健康人生”为主题在线上与公众见面,透过“责任”“洞察”“行动”“承诺”等板块,无限极希望引起大众对健康的关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公众健康素养。

  积极抗“疫”承担健康责任

  这是无限极第二年举办“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的运营各方面都受到了冲击,但越是在艰难的时刻,越能反映一家企业的初心和价值观。无限极作为大健康产业的一员,以健康为第一责任,对外携手各界力量抗击疫情,对内保生产稳供应,满足市场需求。

“与疫情战斗的日子”系列海报

  “车间外夜幕降临,车间内灯火通明。”对于无限极新会生产基地的小叶来说,这么高强度的生产作息还是第一次。2月1日,无限极新会生产基地全力配合广东省政府生产应急防疫物资。小叶和许多同事一样,第一时间报名到车间支援一线。

  这是“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活动推出的“与疫情战斗的日子”系列海报故事之一。故事的讲述者都是无限极全国各地的一线员工。一张张鲜活的面孔,记录下了那些上下一心复工复产,排除万难解决顾客所需,携手各界支援一线抗疫的难忘时刻。

  大咖畅谈责任与健康

  活动还邀请到了各界权威人士,通过线上视频,畅谈疫后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在疫情的考验下,负责任的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表示,健康不是嘴上说的,而要靠行动,要自觉地维护自己的生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通过这次疫情考验以及‘一带一路’健康走廊的构建,中医药及养生保健产品将进入走向世界的快车道。

  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刘凤斌谈到,新冠肺炎属于中医“疫病”的范畴。实践证明,长久以来中医药在防治疫病的发生、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介绍,中医防治的核心是“扶正固本”,建议公众“从饮食、起居、运动、情志四方面着手,让自身正气充足、阴阳平衡、脏腑协调,从而达到扶正固本的目的。”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中国医药报社总经理许东雷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对公共卫生领域的一场大考,也是对新闻舆论工作的一次考验。希望通过对优秀企业案例进行报道,呼吁更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健康行业在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发展。”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认为:“疫情下,无限极的社会责任行动,让我们看到:负责任的企业,更有能力抵御冲击,快速复原;负责任的企业,也是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英国伟尔集团(中国)总裁、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副理事长吕建中说:“在刚刚过去的疫情当中我们看到,很多企业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当中,在肩负着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让自己的经营平稳地发展。”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说:“这次疫情,对有所人来说都是一次危机,但危中有机。疫情促使人们空前关注健康。作为健康产业的一员,无限极将加大力度普及健康理念,用高品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提升公众的健康水平。”

  提升公众互动体验 测试“四合理”健康指数

我的520健康主张

  活动专区还设置了“我的520健康主张”互动分享,呼吁大众践行饮食、起居、运动、情志的“四合理”健康生活方式。此外,参与“测测你的免疫指数”,还可赢取健康礼包。“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活动将于5月20日至5月26日一周内持续举行。

  自2017年以来,无限极持续推动“520社会责任日”行动,结合线上线下,通过具体行动将个人的小爱延展为社会的大爱,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无限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呼吁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呼吁每个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速向“2030健康中国”的目标前行。

【责任编辑:王俊秀 朱宏利    流程编辑:何明】

可可西里,海拨4479米的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5-20 14:27:57

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丈量乡村图景

中国青年报微博2020-05-19 14:51:10

穿越千年 让古琴“活”在当下

中国青年报2020-05-15 05:10:39

《花繁叶茂》央一黄金档开播 看乡村脱贫奋斗百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5-12 17:59:56

我们不知道的宋仁宗和他的时代

中国青年报2020-05-11 20:11:14

分享历史残片之美

新华网2020-05-09 11:47:16

真正的成熟,是学会与生命和解 | 张雨剑为你解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5-08 12: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