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5/18
13:09

澳大利亚各界呼吁:抗疫不能受意识形态驱动 中澳应合作而非对抗

作者:李大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策划、澳大利亚独立新闻机构亚太新闻网(APAC NEWS)组织的主题为《疫情下的中澳媒体与中澳关系》中澳媒体智库网络视频对话会在悉尼举行。澳大利亚亚太新闻网总编辑马库斯·鲁宾斯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悉尼记者李大勇发表主旨演讲,来自澳大利亚国际关系研究专家戴维·克洛伊、澳大利亚多元广播公司(SBS)评论员大卫·巴希尔、彭博社澳大利亚特约财经专家博内特、澳大利亚新州媒体独立评论员安东尼·潘等多位澳大利亚媒体界、学界、商界代表参加视频会议。

  面对全球疫情,媒体如何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如何避免受到意识形态的驱使,从而影响中澳关系的发展?这些议题成为与会代表讨论焦点。

  亚太新闻网总编辑马库斯·鲁宾斯坦在发言中,批评了默多克旗下媒体,包括制造15页所谓“绝密情报”的《每日电讯报》,已经沦为美国大选的工具,不断制造各种假新闻对中国的抗疫工作进行攻击。他指出,正因为意识形态的驱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抗疫才显得缓慢低效。面对疫情,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合作而不是互相攻击。

  △亚太新闻网总编辑马库斯·鲁宾斯坦

  彭博社澳大利亚特约财经专家博内特指出,中国不仅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且也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澳没有根本的利益冲突,应该合作而不是对抗,由于一些澳大利亚媒体的推波助澜,部分澳大利亚政客被美国的“议题设置”所左右,中澳关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这给两国都带来了巨大损失。

  △彭博社澳大利亚特约财经专家博内特

  澳大利亚多元广播公司(SBS)评论员大卫·巴希尔表示,澳大利亚的发展与中国息息相关。他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应该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培养独立的判断,不应应声附和各种所谓的疫情调查。

  △澳大利亚多元广播公司(SBS)评论员大卫·巴希尔

  部分智库专家和网友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呼吁中澳媒体应该加强交流,客观真实地报道对方,为促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以及促进两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视频交流会议气氛热烈,交流坦诚。(总台记者李大勇)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