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5/11
14:46

美疾控中心17页建议遭政府漠视 多名美专家学者抨击美政府做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目前,美国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而全国各州又在陆续复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专门就重启美国经济问题制定了一份长达17页的建议,其中详细列出了学校等场所的重启指南。然而,这样一份专业的建议书却被白宫束之高阁、置之不理。白宫的这一做法遭到很多专家学者的抨击。

  曾获普利策奖的公共卫生专家劳里·加勒特在其著作《信任的背叛:全球公共卫生的坍塌》一书中提到,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瘟疫时,医院只是最后一道防线,而有效运转的公共卫生系统才是至关重要的。8日,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对美国政府的一系列做法提出了批评。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劳里·加勒特:每一天我们都在面对未知,每一天病毒都让我们措手不及,我们没有一个为每个州或全国的公共卫生部门提供智慧的机构, 我们只有闭口不言、一团混乱。

  美国公共卫生界不少人士对白宫无视美国疾控中心建议的做法,同样表达了质疑和不满。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传染病学家杰妮·马拉佐:(美国疾控中心的建议)不仅是有帮助的,更是至关重要的。

  前美国疾控中心执行主任理查德·贝瑟:(这些建议)是每个州都在寻求的。鉴于我们正在重启一部分经济,我们希望在最好的公共卫生建议的基础上,小心地重启,慢慢来。美国疾控中心制订了一个很棒的文件(,然而却被政府忽视了)。

  (编辑 尹惠仙)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