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5/05
21:01

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想尽一切办法救治患者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5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援鄂抗疫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援鄂医疗队领队韩丁介绍,按照分工,协和医院医疗队负责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重症加强病房,收治的都是从别的医院和其他病区转过来的重症病人,用老百姓话讲都是生命垂危的病人。跟北京大后方ICU相比,困难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新冠肺炎病人的危重症患者到终末期以后都有难以纠正的呼吸衰竭,很多病人合并有多脏器多系统的功能衰竭;二是工作强度高,最多一晚上收治18个病人,就是单位时间内同时转入ICU的重症病人要比平时多得多,高峰的时候整个病区的呼吸机都不够用,氧气压力也不够用;三是队员穿上防护服以后,常规的操作、治疗、抢救的难度增加,动作不便。但是大家没有退缩,想尽一切办法,使出浑身解数,没有条件创造条件,该上的手段都用上,该用的方法也都用上。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何明】

“我知道,深夜里你的房间还亮着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30 10:01:26

海清:在四季风月中感受古都南京的人文底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9 10:30:08

宋仁宗找妈妈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2:19

敦煌壁画“动画”记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7:31

梅兰芳义女卢燕与她的海外京剧传播之旅|请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6 09:15:43

中国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命名与屈原有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4 1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