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5/04
20:11

【光明漫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又一年五四青年节,祝福新时代中国青年节日快乐,永远散发炽热的光芒。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有点特别,对于在“战场”上快速成长起来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这场“成人礼”注定难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年不惧严峻形势,毅然奔赴战“疫”第一线。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青涩的脸庞下是坚毅的内心,可爱的另一面是责任与担当,防护服做铠甲,用本领战疫“魔”,青年在战场上发挥出主力军作用。“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无论是最前线的医务人员,还是群防群控各个环节中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中,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称赞他们:“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拥有着朝气、拼劲与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不负韶华,未来可期,他们定能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民族未来,发挥磅礴力量。(文字:成山漫画:丁燕)

【责任编辑:吴蕴聪    流程编辑:何欣】

“我知道,深夜里你的房间还亮着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30 10:01:26

海清:在四季风月中感受古都南京的人文底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9 10:30:08

宋仁宗找妈妈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2:19

敦煌壁画“动画”记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7:31

梅兰芳义女卢燕与她的海外京剧传播之旅|请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6 09:15:43

中国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命名与屈原有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4 1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