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惠南详解埃安V科技密码 “下一代智能汽车”前景引关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作为下一代智能车开创者,广汽新能源埃安V要为用户带来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在4月27日举行的埃安系列最新车型“云预售”发布会上,广汽新能源古惠南总经理直言,所谓“下一代智能SUV”,就是要在不同出行场景中创造更多的便捷。

  据介绍,埃安V补贴后预售价格17万元起。新车将推出60标准续航版、70长续航版和80超长续航版三个版本,其NEDC续航分别达到400km、530km及600km。

  “要开创下一代智能车时代,就必须‘先人一步’。”古惠南表示,从去年4月27日埃安S上市开始,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车型就开始探索“超越燃油车,开创下一代智能车”。

  有人说,汽车行业是个传统与未来并存的行业。新能源为它增加了应用范围,而科技的介入则让它充满了未来感。

  事实上,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汽车的电子电气构架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在新能源车领域,车辆电子电气架构覆盖架构、网络、信息安全、嵌入式软件、电磁兼容等多个领域。因此,有专家分析称,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业对智能化的需求越来越高。

  车内用户“只动嘴不动手”即可实现常用功能;一键遥控完成自动泊车;真正能解放双手的L3级自动驾驶;融合海量道路数据的 AR实景导航;对车舱进行远程一键医疗级滤杀……各种原本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智能“黑科技”,眼下已成为不少新车的核心卖点。

  “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商业化运用,汽车工业正经历百年一遇的科技变革机遇。”古惠南告诉记者,纯电动车因具备电气控制线性化、控制精度达到毫秒级、开发标定相对简单等技术特点,被认为是发展智能网联技术的最佳载体,而5G将成为下一代智能车的核心技术。

  据透露,埃安V配备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车载智能通讯系统,“它集成了5G和C-V2X技术,搭载了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MH5000,拥有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优势;而C-V2X智能通讯系统将推动汽车物联网时代的加速到来。”

  在古惠南看来,从埃安S到埃安LX,广汽新能源一直试图重塑“人与机器的关系”,为用户带来一次又一次的“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作为埃安系列全新车型,埃安V不仅进一步展现了广汽新能源“人机共生美学”设计理念,更试图重新阐述人车关系。

  有人说,智能手机在全球的迅速普及证明,如果一种技术能提升消费者生活的简易度及愉悦度,那么即便它操作复杂、价格高昂,也会带来追捧。

  智能汽车是否会沿着智能手机的道路前进尚未有结论,但在古惠南看来,广汽新能源前进的每一步都见证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弯道超越的每一个瞬间。

  “广汽新能源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级产品和服务,将最领先的科技带给用户。”古惠南总结说,埃安V将为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新能源汽车消费体验,“先人一步进入下一个智能时代”。(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