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广东已发10.56亿消费券大礼包,广州将再添两类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0-04-24 20:19 来源:环球网 

  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城市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促进各行各业全面复苏,推动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据公开信息统计,广东全省已有7个城市共发放10.56亿元消费券。微信支付数据显示,消费券对餐饮、零售、休闲娱乐、服饰美业、交通出行和旅游业拉动效果显著。

  现在,广州消费券也要来了!据了解,广州市将发放两类消费券,分别是广州市商务局提供的汽车消费惠民购车补贴,以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文旅类消费券,消费券将通过微信发放。

  广东7城发放10.56亿消费券,广州也将加入

  4月24日,记者从微信方面获悉,目前,湖南、武汉、深圳、嘉兴、沈阳、中山、佛山、清远、青岛、重庆等地已通过微信发放超百亿消费券(含未发放金额),其中广东发放城市最多。

  目前广东深圳、佛山、中山、清远、东莞、江门、珠海等7个城市公布消费券发放金额达10.56亿,七城均支持微信消费券领取。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也即将加入“消费券”大家庭,发放汽车消费惠民购车补贴以及文旅类消费券,消费券可通过微信进行领取。

  除广州外,广东惠州、深圳市南山区、龙华区、龙岗区、坪山区,盐田区等地也将在“五一”前后通过微信发放消费券。

  全国其它城市的市民也有机会领取商家消费券,通过“微信支付城市消费券”小程序,可领取包括星巴克、来伊份、家乐福等知名品牌商家,涵盖餐饮、零售、时尚、交通、母婴药店、酒旅等多个行业,包括线上电商和银行机构的商户消费券。

  截至4月17日,微信支付城市消费券在全国报名重点商户已有数百家,发券资金将高达数十亿。

  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区、光明区、福田区陆续通过微信发放消费券,四区消费券共带动交易总额1.4亿,拉动消费14倍。其中,宝安区与罗湖区拉动效果尤为显著。深圳市宝安区发券一周,已核销50万元,带动交易总额1031万,拉动消费超20倍。截至4月22日,罗湖区消费券带动交易总额9600万,拉动消费20倍。

  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局长周建军表示,根据之前消费券使用情况的分析,消费券大部分的使用时间也都集中在周末和夜间。根据这一特点,罗湖区针对性地发放夜间消费券,促进夜间经济持续复苏。

  中山市通过粤省事政务服务平台,发放2000万微信电子消费券,消费券面值为30、50、100元三种,消费满5倍即可使用。不到一周时间,拉动消费金额近50倍。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姜奇平表示,消费券对经济拉动作用,主要体现在刺激有效需求。用微信发消费券,优点是发放对象分布合理,发放过程方便。地方政府发放消费券的方式比其他方式更加公平合理,有利于百姓共享发展成果,接下来可考虑多发一些,面再更广一些。同时,建议加强数据分析,重点监测用哪类渠道发放,对哪类人群消费刺激效果更好,以不断改进消费券发放,更好达到预期。

  消费券拉动“吃住行娱购游”,普惠中老年人与小微商户

  全国消费券发放以来,不少行业经济呈复苏态势。微信支付数据显示,消费券对全国餐饮、零售、休闲娱乐、服饰美业、交通出行和旅游业商家消费复苏都有一定拉动效果。

  广东全省旅游行业的商家在消费券发放后,交易总额提升7.9倍,服饰美业提升8倍。

  据微信支付数据统计,全国受益于消费券的商家中,小微商户占比85%。在广东,小微商户占比也达八成。

  数据显示,在全国消费券使用中,30-40岁人群是消费的中坚力量,消费券带动交易总额占比36%。

  由于微信消费券更容易普及到中老年用户,中老年人体现出来的消费力同样不可小觑,40岁以上人群消费券带动交易总额占比35%,湖南省40岁以上人群占比48%,浙江嘉兴、广东省40岁以上人群占比30%。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政协委员曲建表示,这次疫情对国家经济分成三个冲击波。第一个冲击波,主要是对国内消费领域的冲击,集中在“吃住行娱购游”六个方面;第二个冲击波是对国内供应链的冲击;第三个冲击波是对全球供应链的冲击。如何拉动消费,是解决第一冲击波所造成影响的核心点。

  “地方政府与互联网企业合作,通过微信等渠道发放消费券,可以推动消费增长。消费券通过为消费者补贴的方式,请大家走出家门,去到热点地区进行消费。还可以根据不同地区的产业发展需要,定向精准扶持,从而带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带动旅游、购物及产业的全面复苏。”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将读书进行到底
    相约军营,春光正好,我们一起读书,最爱那些和你一起读书的日子。遇见一本好书,打开一个世界。在读中细悟,在悟中深读。沉下心来,享受阅读的乐趣。与书为友,感受人物的悲喜。做一个“职业学习者”,做一个“终生读书人”,最是书香能致远,悦读分享感真知,将读书进行到底!
  • 世界读书日快来和兵哥哥一起阅读书籍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热爱学习,勤奋读书。阅读作为推进社会发展的力量是不可取代的。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崇尚读书,才能让民族保持生命和活力。而我们作为未来的主人翁,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的阅读水平事关民族的未来,事关民族的兴衰。大家一起坚持每天阅读书籍!
  • 《创客生活助理》香菇酿肉(营养便当)
    香菇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材,不仅香气独特、味道鲜美,还有抗氧化、抑制肿瘤的功效。当香菇遇到肉馅……真香!如果怕早起做便当太匆忙,可以头天晚上做好装盒放冰箱冷藏,第二天带上就走。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