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4/18
08:10

在俄留学生近期是否可回国?中国驻俄大使这样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北京时间4月17日20时(莫斯科时间17日15时),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做客央视新闻直播间,与在俄留学生及华侨华商代表在线交流。

  随着当地确诊人数的不断上升,不少在俄留学生都有回国的愿望,大使馆有什么建议呢?

  张汉晖大使表示,中国在俄罗斯留学生人数不少,是在俄使领馆重点工作的对象,也是首要保护对象。直播中,大使对留学生们说:“你们是年轻人、是孩子们,我们要保护你们。”

  他介绍,目前在俄留学生总体状态良好,感染的人数不多,一些轻症感染者已经治愈。

  他认为,在当前的情况下,最安全的方式就是躲在居所隔离,不要出去。有问题、有困难,找使领馆帮忙。

  “我们会通过商会、学生会、学联等一切组织给你们提供帮助”张大使说:“使领馆这方面说到做到。”

  目前,使领馆已经发出了第一批的健康包,第二批正在路上。除了健康包以外,如果留学生还有什么需要,使领馆随时都可以协调解决。

  (编辑 王鹤翔 杨晓晗)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