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外交部:对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相关抗疫声明表示欢迎

发布时间:2020-04-18 06: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温馨、郑明达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温馨、郑明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说,中方对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董事长相关抗疫声明表示欢迎,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各国人民健康福祉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据报道,日前,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董事长尼伦伯格发表声明,号召全球友城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并特别对中美友城抗疫合作表示赞赏。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注意到上述声明,对此表示欢迎。中美之间现有277对友好省州和友城,它们是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深化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中国疫情严重之时,许多美国企业、团体和民间各界纷纷伸出援手。随着美国疫情发展蔓延,中国各地也积极向美国提供防疫物资,支持美国人民的抗疫努力。双方医疗卫生专家积极交流抗疫经验和救治方案,山东省与得克萨斯州、广州市与洛杉矶市等中美友好省州和友城已就防疫合作举行视频座谈。

  赵立坚说,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我们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共迎挑战,共同维护各国人民健康福祉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