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4/17
20:13

撸起袖子加油干!重大公路工程复工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交通运输部

  目前,公路建设项目持续复工,高速公路续建项目复工率达99.2%!232个“百亿以上”公路续建项目中,具备条件的230个项目全部复工。

  春光正好,重大公路工程如火如荼建设中,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京雄高速作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经济干线,也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便捷的高速通道。项目预计2021年上半年全线通车。目前,京雄高速全线复工率达100%,机械设备到位率100%,累计完成投资68.07亿元,提前完成土地清表工作,主体施工全面展开。

 

  深中通道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过江通道,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为一体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基础设施,沉管隧道全长达到6.8公里,由32个管节加一个最终接头“搭积木”连接而成,为世界首例双向八车道海底沉管隧道。深中通道项目建设已进入新阶段,4月12日,在缆绳的牵引下深中通道6万吨的首节沉管顺利从浅坞区横移至深坞区。

 

 

  荣乌高速新线自复工以来,项目全线清表、征拆、场站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截至4月13日,荣乌新线全线在场总人数超7500人,各标段拌合站、钢筋加工场均已投产使用。全线已累计清表68.676公里,清表征拆工作已基本完成,场站建设、软基处理、路基填筑、桩基施工、梁板预制等工程已全面展开。

  新台高速(北起京沪高速新泰枢纽立交,南至台儿庄)全线共有8座隧道,是目前山东省内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规模最大的隧道群。目前,8座隧道里面最长的一座望海石隧道右洞正进行隧道路面及机电交安工程施工; 左洞已开挖2045米,剩余100米以每天3.3米的速度向前掘进,计划于5月15日贯通,届时,新台高速的8座隧道将全部实现双线贯通。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