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4/17
12:00

国家安全教育日 多地多样活动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15日),是我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北、新疆、四川等地开展多种活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患意识。

  湖北:人人参与 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

  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湖北省组织了相关的专家访谈和座谈会。同时,武汉市还以“全民行动,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为主题,在今天启动了“点亮2020 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线上传递活动。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我们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这个意识,能够知道,哪些事情是我们应该做的,哪些事情我们应该尽量避免。我们要用我们的行动,用我们自觉的一种行动,来实践这个公共卫生安全。

  四川:开展宣传活动 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这两天,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四川省广安市公安、消防等部门深入学校、社区、企业、街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患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公民法律素养和爱国情怀。

  新疆: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

  在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明德小学,一堂“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正在进行。来自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支教老师,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疏附县明德小学四年级五班学生 伊尔潘江吾舒尔:只有国家安全了,才能国泰民安。只有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了,我们才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