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04/16
14:19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河南初三高三复学后讲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中青在线

测量体温、消杀消毒、专设通道、填表登记……4月13日上午,郑州外国语中学初三学生陆续有序步入校园。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寒假后,4月13日,河南省部分省辖市首批98万名初三学子迎来返校复学首日。重返课堂,再见阔别已久的老师、同学,喜悦之余,河南近百万初三学子也通过不同形式上了主题为“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的开学第一课。

自今年3月以来,河南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中小学将“开学第一课”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把世界当课堂,把灾难当教材,在困难中与祖国共成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采访/拍摄: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制作:杨晓飞)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高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