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真金白银推动消费回暖,佛山市三水区发3000万元微信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0-04-15 11:38 来源:中国网科学 作者:张铭阳

  4月14日,佛山市三水区召开“促消费、惠民生”活动月新闻发布会,宣将联合“粤省事”及微信,发放总额3000万元电子消费券,鼓励区镇联动,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行业的冲击。

  4月16日至5月16日活动期间,佛山市民和在佛山的游客都可通过“三水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粤省事”小程序参与报名,使用微信支付享受优惠惊喜。

  小程序预约报名,微信支付定时摇号

  此次发放的消费券分3期,面向全市随机派发总额3000万元的消费包,每个消费包含有10元、20元、70元消费券各1张。

  4月16日、4月26日及5月6日零时到24时,用户通过“三水发布”微信公众号或其他方式进入“粤省事”小程序预约参与报名,每位用户在每批消费券发放时可参与一次抽奖。

  4月17日、4月27日及5月7日上午10时,微信支付将在规定时间内对报名名单进行摇号抽签。中签的用户将在微信上收到微信支付的官方服务通知,同时消费券会以微信卡券的形式自动放进中签者的微信卡包,可随时查看和确认消费券信息。

  首期发放的消费券可在餐饮、住宿及景区旅游等生活服务领域使用。消费券领取后10个自然日内,用户可前往三水区内注册,且开通微信支付商业版功能的实体经营商家处,线下消费满一定金额即可自动使用消费券,直接减免对应的金额。

  消费券可分三笔消费,也可一次性全部使用,有效期结束后未使用消费券将由系统自动收回,滚动计入下批次发放。

  触达各年龄层用户,微信协助释放消费潜力

  此次促消费活动,佛山市三水区级财政以真金白银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实现消费恢复性增长。其中,微信为政府扶持、商家资源提供平台,协助加快消费扩容提质,形成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微信覆盖11.64亿月活跃用户,可触达各地区、各年龄层人群,符合日常使用习惯的操作方式,方便用户快速上手预约并使用消费券。同时,微信支付具备完善的风险控制和安全保障体系,拥有实名认证、领取人员地域限制能力,有效防止“薅羊毛”现象,保障用户享受消费券红利。

  3月以来,青岛城阳区、湖南省总工会、重庆渝中区、浙江嘉兴、辽宁沈阳、深圳市各区以及佛山顺德等已通过微信发放电子消费券,有效提振当地经济。未来,微信还将通过多样化产品能力,协助落实经济扶持政策,加快地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平谷青年张海龙:守好基层防控人员的夜宵餐桌
    北京市平谷区餐饮商会副会长、平谷区青年创业协会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海龙,为了让平谷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自2月23日发起了“一同战‘疫’”爱心餐饮送温暖活动,为基层防疫工作者送去爱心夜宵。第一期活动为期25天,共带动42家爱心餐饮企业和103名志愿者参与,为平谷区16个乡镇街道、2个派出所以及大旺务综合检查站等单位送去爱心餐包6167份。
  • 签上你的名字
    在这场全国人民的疫情阻击战中,既有千里驰援武汉的战疫先锋,也有坚守“红区”、奋战到底的逆行勇士。既有大医精诚、点滴护理的医护人员,也有筑牢防控阵地、对疫情寻根溯源的疾控尖兵,一封封请战书上有他们的名字,一件件防护服衣背上有他们的名字,一张张防控公告上有他们的名字,是他们扛起了这个时代责任,是他们换取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是他们让“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深根于我们的心灵。最美逆行者,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用拔动琴弦的指尖,在祖国未来美好画卷上签上名字,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山东首趟进疆复学专列开行
    4月13日14时30分,山东首趟进疆复学专列,济南至石河子的K4046次列车从济南开出。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