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飞书上线音视频实时字幕功能支持中英文互译

发布时间:2020-04-14 17:4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4月13日,飞书在新版本中对音视频功能进行了升级,新增实时字幕、中英文翻译等。视频时,用户可选择开启字幕,并设置显示语言。据了解,飞书是行业内首个支持音视频字幕翻译的产品。

  据悉,飞书音视频功能目前可支持百人会议需求,用户选择“开启字幕”后,系统即可进行语音识别,并滚动显示在屏幕下方或右侧,参会人实时可见并能查看历史记录。此外,飞书音视频会议,支持中英文互译,用户可以手动选择说话语言和字幕显示语言。

  识别准确率方面,体验发现,目前该功能对于说话者语速和环境有一定要求,使用耳机说话时,准确度会更高。飞书产品经理对此表示,目前该功能刚刚上线,支持普通话和英文,未来还将增加更多语种,并不断优化识别准确率和用户体验。

  此前,飞书还针对视频会议,推出文档共享功能。用户可在会议时,通过共享桌面或共享文档来对讨论议题进行直观展示。据了解,飞书视频的文档共享功能支持“跟随演示者”和“自由浏览”两种模式,参会者可自主选择,并对文档进行实时编辑协作,极大地提高了会议讨论效率。

  针对教育、企业培训等场景下的视频直播、录播需求,飞书也提供会议云端录制、直播分享权限等服务,系统在录制后会自动生成文档链接,并对参会全员进行推送,以便回顾。

  据介绍,飞书是一款将即时沟通、在线文档、音视频会议、云盘、日历等功能,进行了深度整合的一站式办公套件。用户可以通过单聊、群聊、日历等多途径开启飞书会议,无论是电脑端还是手机端,都能享有便捷体验。

  据了解,目前已有中小学、培训机构、大型企业等组织使用飞书解决远程教学、会议及面试需求。今年3月,飞书还因音视频直播功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给全球学生,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教育中断。

【责任编辑:赵悦 流程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平谷青年张海龙:守好基层防控人员的夜宵餐桌
    北京市平谷区餐饮商会副会长、平谷区青年创业协会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海龙,为了让平谷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自2月23日发起了“一同战‘疫’”爱心餐饮送温暖活动,为基层防疫工作者送去爱心夜宵。第一期活动为期25天,共带动42家爱心餐饮企业和103名志愿者参与,为平谷区16个乡镇街道、2个派出所以及大旺务综合检查站等单位送去爱心餐包6167份。
  • 签上你的名字
    在这场全国人民的疫情阻击战中,既有千里驰援武汉的战疫先锋,也有坚守“红区”、奋战到底的逆行勇士。既有大医精诚、点滴护理的医护人员,也有筑牢防控阵地、对疫情寻根溯源的疾控尖兵,一封封请战书上有他们的名字,一件件防护服衣背上有他们的名字,一张张防控公告上有他们的名字,是他们扛起了这个时代责任,是他们换取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是他们让“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深根于我们的心灵。最美逆行者,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用拔动琴弦的指尖,在祖国未来美好画卷上签上名字,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山东首趟进疆复学专列开行
    4月13日14时30分,山东首趟进疆复学专列,济南至石河子的K4046次列车从济南开出。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