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购车指标环比增加近7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网汽车4月10日讯记者获悉,广州市中小客车调控部门于4月8日发布通告表示,4月广州拟配置中小客车增量指标达到17089个,3月份仅为10091个,环比增长了69%,其中竞价指标总数为10021个,较3月增长150%。此前,广州于4月3号推出4.5亿元补贴。

  在具体指标分配方面,《通告》表示,将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节能车增量指标2068个,其中单位指标200个,个人指标1868个(含2020年3月未配置成功的68个单位节能车指标纳入本月个人节能车配置);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5000个,其中单位指标500个,个人指标4500个;以竞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10021个,其中单位指标1005个(含2020年3月未配置成功的5个单位竞价指标纳入本月配置)、个人指标9016个(含2020年3月未配置成功的16个个人竞价指标纳入本月配置)。

  据了解,本轮摇号将在4月26号举行。此外,4月9号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还发布了一条通知:“非本市户籍人员申请参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和竞价的,从本通告发布当月起至本市停止实施延缓缴纳职工社会医疗保险政策的次月(含),暂不审核申请人上一个月本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记录。”

  根据4月3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出台的《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要求,截至2020年底,每月都将配置不少于1万个中小客车竞价指标,并对非本市籍居民参与中小客车指标竞价的取消医保审核要求。也就是说,4月份新增指标力度可能会一直持续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