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多名联合国中东地区特使呼吁停火抗击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2020-04-12 06: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绪谦

  新华社联合国4月11日电(记者尚绪谦)多名联合国中东地区特使11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东地区冲突各方停火,通过对话化解分歧,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彼得森、联合国驻黎巴嫩特别协调员库比什、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亨尼斯-普拉斯哈特、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思、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联合发出这一呼吁。

  他们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23日发出全球立即停火的倡议后得到积极响应,但响应应当落实到行动。他们呼吁各方就停止敌对行动、维持及延长业已存在的停火、实现冲突的长期解决开展真诚的无条件谈判;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缓解紧张,通过和平方式弥合分歧;避免采取任何导致局势恶化的行动。

  他们呼吁冲突各方化解敌意,开展本地、地区和全球合作,遏制新冠病毒的快速传播,并尽可能分享资源,准许人们使用医疗设施;便利人道救援以及难民和流离失所者返乡;关注被羁押人员、被绑架者、失踪者的境遇,考虑释放他们,允许人道组织予以救援,对羁押场所采取紧急防疫措施。

  他们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党派纷争和其他狭隘利益应当让位于人类抗击疫情这一宏大事业。

来源:新华网

【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