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4/11
09:55

土耳其与中国专家就新冠肺炎防治举行视频交流会议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新华社安卡拉4月10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土耳其医学专家代表10日与中国湖南省新冠肺炎省级医疗救治高级专家组通过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进行视频连线,就防治新冠肺炎举行交流会议。

    会议由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主持。土耳其卫生部副部长埃米奈与土方15名不同学科医学专家就新冠确诊方式、轻重症患者的用药、病愈后隔离观察等进行提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教授胡成平、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科教授游柏稳等8名专家回应土方关切,就新冠诊断、不同分型患者的医疗救治、联合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中医药发挥的作用、医务人员自身防护、隔离措施等问题交流了做法与经验。

    埃米奈说,土方一直高度关注中国疫情和中方的抗疫努力,与中方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她感谢中国专家分享治疗与防控经验,表示这些经验将有助于土耳其的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邓励对抗疫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此次视频交流会议是落实中土两国领导人本月8日通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截至10日晚,土耳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7029例,死亡1006例,治愈2423例。

【责任编辑:吴蕴聪    流程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