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团再融资30亿欧元贷款 强化财务状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网汽车4月7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集团)发布公告表示,为了应对疫情对公司造成的影响,PSA集团将再融资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9.7亿元)贷款,以强化集团整体财务状况。此次贷款是在已经持有的未动用信贷额度基础上进行的,因此PSA集团目前拥有可使用的信用及贷款总额度为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9.4亿元)。

  据悉,本次的30亿欧元贷款初始到期期限为12个月,到期后可选择两次延期,每次期限为3个月。PSA集团首席财务官表示:“这次信贷申请将提升我们抵抗本次疫情和为未来做准备的能力。这也证明了我们的合作银行对集团财务实力的信心,以及对集团恢复力的认可。”

  除了对财务方面的影响,PSA集团还曾于上月宣布,考虑到疫情的严重性,PSA位于欧洲的15个生产基地临时关闭至3月27日。但随后表示,工厂停产时间将进一步延长,复工日期视疫情发展状况另行通知。

  除此之外,PSA集团原定于2020年5月14日召开的PSA集团股东大会也将延期至2020年6月25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