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吉林:公祭、“云祭扫”、代客祭扫表追思

发布时间:2020-04-04 02: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姚湜、颜麟蕴

  新华社长春4月3日电(记者姚湜、颜麟蕴)3日一早,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代客祭扫的工作人员刘治丹和姜佩辰手捧鲜花、拿着祭品,穿梭在长春息园的石碑台阶中。“A区5排04号”,找到客户要求祭扫的墓碑后,他们拿出崭新的毛巾擦拭,摆放好祭品和鲜花。刘治丹用手机录下祭扫过程发给客户,待客户满意后,两人鞠躬离开。

  日前,吉林省民政厅、长春市民政局先后发文通知,暂停清明期间殡葬场所现场祭祀活动,减少群体性聚集。为满足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祭扫的需求,长春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利用网上祭扫平台、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为客户提供网络祭扫服务。一些机构还提供祭祀用品,市民选定后安排专人代客祭扫,将祭扫影像资料反馈给市民。

  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负责人张静思说,往年清明节前后,长春息园要接待三四万现场祭扫的市民。今年为避免人员聚集,从3月17日开始,服务中心就着手准备代客祭扫服务。“一部分客人在网上和微信下单,还有部分不知道公墓关闭的市民带着祭品前来,工作人员就帮他们把祭品送到指定墓碑前。”张静思说。

  3日上午,吉林省暨长春市2020年“微思念·安心祭”清明公祭活动在长春息园举行。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读《公祭挽歌》,安息于长春市殡仪馆及长春息园的全部逝者姓名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工作人员献上花篮花束,替因疫情不能到场祭扫的市民表达追忆与思念之情。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星冶单身俱乐部:打造东北专业的婚恋交友平台
    星冶单身俱乐部,是服务吉林省内单身群体的婚恋交友组织。作为一个严肃、认真、专业的青年婚恋交友组织,星冶单身俱乐部创办9年来,形成了线上服务和线下活动相互配合的模式。现有会员3万多人,服务人群超过10万人,组织单身联谊活动500多场,帮助数千位单身青年成功牵手,超过500对单身青年走进婚姻殿堂。
    创始人刘星冶说,星冶单身俱乐部是一个加入为了离开的组织。
    目前,星冶单身俱乐部有三方面业务:活动承办、情感咨询和婚恋交友服务平台开发。星冶单身俱乐部还经常承办团组织、工会和妇联等社会组织的相亲联谊活动。很多企事业单位也是星冶单身俱乐部的长期服务对象。
  • 战疫歌曲MV《春暖会如期》传递温暖和力量
    百花盛开,疫情向好。由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师生联袂创作的战疫歌曲《春暖会如期》日前录制完成,这是该院师生为抗击疫情创作的第六首作品。六首作品已全部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
    该作品主歌部分旋律优美温情,歌颂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英雄们,用自己的勇敢坚守和无悔的奉献,汇集起一股强大的中国力量,点亮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副歌部分旋律激情豪迈,彰显了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
    歌曲MV生动呈现了抗“疫”一线涌现出的众多英雄身影和感人事迹,以及现阶段各行各业正稳扎稳打地复工复产复市,再现生机活力的激动人心场面。
  • 江苏电力主网检修按下“加速键”
    3月31日,±800千伏苏州换流站年度停电检修工作正式开工。这是国网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开展的第一个特高压直流年度检修项目。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