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4/03
15:07

【地评线】视评:天使,回家

来源:胶东在线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卸下铠甲,英雄凯旋!“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4月1日下午,烟台市首批26名援鄂抗疫医务人员胜利凯旋,回到了亲友身边。

  “剪去满头的长发,藏起亲情和牵挂,义无反顾逆向行,挺身护中华......”《天使,回家》的旋律在耳边响起,“披上白衣战甲,一腔热血抛洒,舍生忘死战疫情,不获全胜不回家”的豪情油然而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民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责任。领导干部冲锋在前,下沉职工坚守阵地,基层人员不辞辛劳,特别是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第一时间递交战书、入党申请书,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毅然挑在了肩上。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口中,是承诺、是使命、是全情全力的付出与坚守。白衣天使毅然剪掉长发,藏着亲情和牵挂,义无反顾地拼搏在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以无比的勇气和信念践行医护人员的职业承诺,在与疾病抗争的每个地方,处处可见他们柔韧而顽强的身影。面对汹涌疫情,他们披上白衣战甲,是坚强的战士;面对亲属家人,他们是儿子、是女儿,是丈夫、是妻子,是父亲、是母亲,即使心中充满不舍,也毅然奋不顾身,真情书写着一个个守护人民健康的感人故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是他们给人们带来最多感动,他们是光明的使者,他们是希望的使者,他们是最美的天使,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光阴将定格他们负重前行的身影,历史将记住他们无私无畏的付出。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