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资助3012人 累计拨付3.417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03 10:30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平

  3月3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以下简称“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公布最新进展:基金已经为64批共3012名医务工作者提供资助,累计拨付3.417亿元。

  据基金公示信息,截至2020年3月30日,已经有3012名(共3014人次)抗疫医务工作者获得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的资助。其中,2967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每人获得10万元资助;45个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殉职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获得100万元资助。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武汉市武昌医院护士柳帆等殉职医务人员,均在资助名单之列。

  此前媒体报道,中国-世卫组织联合考察专家组称,全国共有476家医疗机构共3387例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资助3012人 累计拨付3.417亿元

  据了解,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于2020年1月25日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截至目前,加上字节跳动追加捐赠、员工捐赠和公司1:1配捐、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个人捐赠、社会定向捐赠等,基金总额已经增至4.05亿元,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医务人道救助基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3月25日,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宣布将中国援外抗疫医疗队纳入保障范围,资助标准和此前一致:因援外抗疫不幸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每人资助10万元人民币;因援外抗疫而不幸殉职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人民币。

  “为保证基金透明度并接受社会监督,基金从运行伊始,每日公示资助进展,包括受助人名单、所在医院、确诊时间和汇款单据等,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公示了64天。鉴于目前申请人数递减,基金管理委员会决定,后续将继续接受申请,但资助情况将由每日公示改为每周公示。”3月30日,字节跳动公益负责人说,“基金后续还将继续关注医护心理健康、特殊情况下的医护关怀等新的公益内容。”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仍在开放申请。因抗疫而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本人、直系亲属、同事,均可以在今日头条、抖音App内搜索“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提交申请;也可登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在“我要求助”栏目下载《资助申请书》填写,通过邮箱提交申请材料。

【责任编辑:赵悦 流程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星冶单身俱乐部:打造东北专业的婚恋交友平台
    星冶单身俱乐部,是服务吉林省内单身群体的婚恋交友组织。作为一个严肃、认真、专业的青年婚恋交友组织,星冶单身俱乐部创办9年来,形成了线上服务和线下活动相互配合的模式。现有会员3万多人,服务人群超过10万人,组织单身联谊活动500多场,帮助数千位单身青年成功牵手,超过500对单身青年走进婚姻殿堂。
    创始人刘星冶说,星冶单身俱乐部是一个加入为了离开的组织。
    目前,星冶单身俱乐部有三方面业务:活动承办、情感咨询和婚恋交友服务平台开发。星冶单身俱乐部还经常承办团组织、工会和妇联等社会组织的相亲联谊活动。很多企事业单位也是星冶单身俱乐部的长期服务对象。
  • 战疫歌曲MV《春暖会如期》传递温暖和力量
    百花盛开,疫情向好。由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师生联袂创作的战疫歌曲《春暖会如期》日前录制完成,这是该院师生为抗击疫情创作的第六首作品。六首作品已全部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
    该作品主歌部分旋律优美温情,歌颂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英雄们,用自己的勇敢坚守和无悔的奉献,汇集起一股强大的中国力量,点亮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副歌部分旋律激情豪迈,彰显了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
    歌曲MV生动呈现了抗“疫”一线涌现出的众多英雄身影和感人事迹,以及现阶段各行各业正稳扎稳打地复工复产复市,再现生机活力的激动人心场面。
  • 江苏电力主网检修按下“加速键”
    3月31日,±800千伏苏州换流站年度停电检修工作正式开工。这是国网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开展的第一个特高压直流年度检修项目。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