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特殊的剪纸艺术作品献给抗疫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20:19 来源:中国网 

    几把剪刀、几张红纸,有节奏地在手中挥舞着。雷神山建设者手挥战旗,坚定的逆行身影便赫然跳跃在红色明亮的剪纸上。3月28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基础事业部的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剪纸艺术,并将剪纸作品赠送给即将返回工作岗位的雷神山医院建设者。

    “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是由党员们亲自参与设计和制作的以雷神山抗疫故事为背景的剪纸作品。”策划此次活动的党员代表告诉笔者,“这也是一次特殊的党建活动,一节生动的党课。用一种特殊形式,来寻找与发现身边榜样的闪光点。党员们收集来一张张雷神山医院一线建设的照片、一个个日夜奋战的故事,一起讨论学习榜样的精神。最后,大家决定以‘旗帜、战士、战场’这三个元素来记录这些挺身而出的战士们的形象。旗帜,是党员先锋队旗、青年突击队旗、工人先锋队旗;战士是党员、青年团员、工人;战场就在雷神山医院。”

    受邀参与指导的北京市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杨钺告诉笔者,“与以往的创作不同,这次创作的构思是跟中建三局的党员们一起完成的。在参与的过程中,我也被建设者们的精神所感动。”

    除了创作本身的意义非同寻常外,对于初次接触剪纸的党员们,制作本身也是充满挑战的。“剪纸比我想象中的难很多,需要耐心、要用心、认真、细致的去对待,稍不留神,就前功尽弃。”第一次尝试剪纸的雷韵杰告诉笔者,“不过,能够通过团队的协作,共同完成这份有意义的礼物,让我们身边的榜样的精神能够发扬和传承,号召更多的人积极的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去。是很有意义的!”

    这是该公司党建活动和企业品牌文化推广的一次尝试,让员工参与党建活动、学习企业精神和社会担当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吴蕴聪 流程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一带一路”建设者唱响战疫歌曲
    近日,中英文版的原创歌曲《我们相信》全球发布。这首歌曲由广东、北京、云南、天津四地音乐人,携手“一带一路”建设者共同完成创作并录制,他们分别来自广州白云水务、马来西亚东部铁路、肯尼亚拉姆港、柬埔寨金港高速公路等地,表达了全世界人民热爱和保卫生命、守护幸福的共同心声。
  • 参与者亲述:一个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如何诞生
    于莹莹是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办事处干部,在工作中她发现,在当前乡村治理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着不可避免的难题:乡村振兴需要青年、年轻人不愿回到农村、想进村“两委”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却选不上。 2019年,她和4名年轻同事以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为契机,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他们通过邀请街道20多名年轻干部面对面座谈,电话访谈在外优秀青年,与返乡团员青年畅聊等方式广泛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最终形成《关于鼓励优秀青年进入村干部队伍的建议》。提案经过省级团委推荐、多轮次评审,最终在1884件模拟提案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佳模拟政协提案”。
  • 云祭奠 代客扫墓 清明祭祀避免聚集
    清明假期就要到啦,今年的祭祀扫墓有了一些相应的调整措施,小梁在这里给大家划重点啦。今年各机构积极倡导预约祭扫、错峰祭扫、网络祭奠的形式,尽可能减少现场祭扫的人数,避免人员聚集。当然,各地还会依据不同情况去制定相应措施,大家一定要留意自己所在地的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准备。如果要去到现场祭扫,一定要做好相关预约工作,根据提示,做好防护准备哦。当然,大家还要尽量做到低碳祭扫哦,清明祭扫,可不能忽视消防安全。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