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04/01
12:30

参与者亲述:一个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如何诞生

来源:中青在线

于莹莹是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办事处干部,在工作中她发现,在当前乡村治理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着不可避免的难题:乡村振兴需要青年、年轻人不愿回到农村、想进村“两委”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却选不上。

2019年,她和4名年轻同事以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为契机,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他们通过邀请街道20多名年轻干部面对面座谈,电话访谈在外优秀青年,与返乡团员青年畅聊等方式广泛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最终形成《关于鼓励优秀青年进入村干部队伍的建议》。提案经过省级团委推荐、多轮次评审,最终在1884件模拟提案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佳模拟政协提案”。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杜沂蒙 素材由采访对象提供 制作杨宝光)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贺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