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上线两年 今日头条反低俗助手灵犬用户超450万

发布时间:2020-03-31 14:46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平

  近日,今日头条发布《灵犬反低俗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灵犬反低俗助手(以下简称“灵犬”)问世两年来,使用人数突破450万,总共收到检测请求861万次,“嗅”出低俗内容53万条。

上线两年 今日头条反低俗助手灵犬用户超450万

  “灵犬”脱胎于今日头条反低俗模型,是今日头条推出的一款检测内容健康度的小程序,支持用户以文字、图片以及语音输入方式对内容进行低俗低质检测,具备反低俗、反暴力谩骂、反标题党等能力。

  只要用户打开今日头条或微信搜索灵犬反低俗助手,输入一段文字、一张图片,或者输入一段语音,“灵犬”即可在几秒时间内检测出其健康指数。

  自2018年3月28日正式上线以来,“灵犬”不断优化升级,共完成了5次迭代,识别范围基本覆盖当今互联网主要内容模型。2018年5月16日,“灵犬”融合反色情短文本模型和反谩骂模型,检测准确率提升至82%;2019年2月20日,新增反暴力谩骂和反标题党入口,准确率提升至85%;2019年7月30日,在原有文本识别功能上,“灵犬”增加图片识别功能,文本识别准确率提升至91%;2019年12月23日,“灵犬”语音识别功能上线,与此同时,原有图片识别功能也进行了模型优化,准确率提升至85%。

  在反低俗变得日益重要的环境下,“灵犬”的文本、图片、语音识别功能满足了众多用户的检测需求。普通用户用其检测所观看的内容质量,创作者在发文前用“灵犬”进行反低俗鉴定,保障内容健康度。

  两年时间内,“灵犬”总共收到检测请求861万次,“嗅”出低俗内容53万条,平均每天收到的检测需求达1.18万次,平均每天帮助用户排查出低俗内容734条。

上线两年 今日头条反低俗助手灵犬用户超450万

  在这些使用“灵犬”的人群中,80后用户是反低俗主力,占比高达35.8%。其次是24岁到30岁的90后用户,以及50岁以上的中年人群。

上线两年 今日头条反低俗助手灵犬用户超450万

  与此同时,“灵犬”的用户中男性占比达70.3%,是女性的2.367倍,男性比女性更爱反低俗。

  数据还显示,广东省是使用“灵犬”人数最多的省份,山东、江苏位列第二和第三,河南、河北、四川、湖北、浙江、安徽、陕西排名前十。同时,每周六,是用户使用“灵犬”检测的最高峰时间段。

上线两年 今日头条反低俗助手灵犬用户超450万

  这也意味着,“灵犬”的用户范围越来越广,更多人正在通过“灵犬”的检测能力,主动排查低俗内容,净化网络空间。

  正值两周年之际,“灵犬”面向所有用户发起#灵犬反低俗挑战#活动。据悉,只要用户以图文或视频形式展示反低俗情况,发布在话题#灵犬反低俗挑战#中,就有机会获得赢Mac电脑以及iphone手机。(李平)

【责任编辑:赵悦 流程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有序参与 深入实践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落幕
    近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落幕。活动经过省级团委推荐、多轮次评审最终确定10件提案作品为“最佳模拟政协提案”,100件提案作品为“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通过这次活动有序参与了国家政治生活,在实践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环保、青少年成长发展等多个领域。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结合相关专业理论、研究生支教团的实践经验等提出了《关于推动建设留守儿童心理辅导站的提案》;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的学生们深入大街小巷,采访居民,收集资料,做出统计分析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的提案》等等。
  • 凉山火灾纪录片:离开战友的日子
    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的那场山火,带走了27名消防员的生命,其中有26名来自西昌大队。一年以来,被大火“灼伤”后的队伍选择在大火中“重生”,老队员重整旗鼓,新队员陆续加入,顺利完成了多次打火任务,“灭火尖刀”重新锋利起来了。如今,大队已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翻新的荣誉室里张贴着这样一句话——英雄要有理想,要有信仰;英雄要有干劲,要有大爱;英雄要有能力,要能打赢;英雄要有血性,要敢担当。
  • 广西凌云:第一批春茶送给抗疫英雄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3月27日,广西凌云县在4A级景区茶山金字塔举办了2020年“凌云白毫春茶交易云展会”开山采茶仪式的直播活动。凌云县副县长肖国权在直播活动上表示,疫情发生以后,广西百色也派出了医疗队,他们在那边的工作很辛苦,春茶出来以后,想把当天开采后的第一批茶送给他们。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