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抖音推出“产业带商家扶持“计划 助力中小企业线上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31 14:35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平

  一场疫情,打破了线下实体店、线下工厂正常运转的节奏。

  为帮助各地中小企业,尤其是原产地工厂复产复工,近日,抖音直播推出“产业带商家扶持“计划。符合条件的商家可以获得小店“0门槛”开放、冷启动流量扶持等政策倾斜,在最短时间内通过线上渠道恢复售卖。

抖音推出“产业带商家扶持“计划 助力中小企业线上复工

  “仅一天直播,就通过抖音销售单品6000余件,单日销售额超过122万元。”广州十三行老板娘“新小晴”介绍。3月18日,在抖音“产业带商家扶持计划”的帮助下,她联动其他十余家档口老板娘,将商场搬进抖音,百万的直播销售额高出平日十多倍。

  据介绍,抖音直播“产业带商家扶持“计划特别开通了0粉丝开通“橱窗/直播带货”权限,并在4月30日之前给予平台技术服务费低至1%的优惠,降低了商家的开店门槛及成本。

  此外,针对不同类型商家,抖音直播也将通过流量加持,定期提供项目深度分析及内容创作培训等方式,助力商家完成直播进阶。其中,新注册或未尝试过直播购物车的服饰、鞋靴品类商家及原产地直播机构将为计划重点扶持对象。商家可通过下载飞书App ,输入团队码“AYNZLKLX"加入团队,进行申请。

抖音推出“产业带商家扶持“计划 助力中小企业线上复工

  “我也是抖音直播的新手。开播前一周,在抖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连续六天发布视频介绍新品,粉丝涨至7.7万。”新小晴透露,档口日常情况下,线下营业额大概也就在5到10万元左右,直播122万的销售额远远超出了她的预期。

  目前,@郑州和谐三妹服饰、@迪丝嫚苓服饰、@苏州工业园区繁花一号服装店等多个原产地服装商家也已加入“产业带商家扶持计划”,其中,郑州卫衣原产地商家@郑州和谐三妹服饰仅3月在抖音直播累计销售额已超过240万元。“原来在实体店可能一天卖几千几万件,现在直播,有时候一天就能卖几十万单,成交额百万都有可能。我没想到,“爆单”来得如此快。”三妹说。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不少线下产业受到了较大影响。抖音希望通过线上渠道的支持,帮助更多商家及合作伙伴高效复工。

  公开资料显示,抖音还曾推出“10亿直播流量扶持计划”、“小店入驻绿色通道”、“官方专属培训”等多项扶持政策,帮助商家突破时间和地域的约束实现“云复工”。(李平)

【责任编辑:赵悦 流程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有序参与 深入实践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落幕
    近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落幕。活动经过省级团委推荐、多轮次评审最终确定10件提案作品为“最佳模拟政协提案”,100件提案作品为“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通过这次活动有序参与了国家政治生活,在实践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环保、青少年成长发展等多个领域。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结合相关专业理论、研究生支教团的实践经验等提出了《关于推动建设留守儿童心理辅导站的提案》;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的学生们深入大街小巷,采访居民,收集资料,做出统计分析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的提案》等等。
  • 凉山火灾纪录片:离开战友的日子
    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的那场山火,带走了27名消防员的生命,其中有26名来自西昌大队。一年以来,被大火“灼伤”后的队伍选择在大火中“重生”,老队员重整旗鼓,新队员陆续加入,顺利完成了多次打火任务,“灭火尖刀”重新锋利起来了。如今,大队已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翻新的荣誉室里张贴着这样一句话——英雄要有理想,要有信仰;英雄要有干劲,要有大爱;英雄要有能力,要能打赢;英雄要有血性,要敢担当。
  • 广西凌云:第一批春茶送给抗疫英雄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3月27日,广西凌云县在4A级景区茶山金字塔举办了2020年“凌云白毫春茶交易云展会”开山采茶仪式的直播活动。凌云县副县长肖国权在直播活动上表示,疫情发生以后,广西百色也派出了医疗队,他们在那边的工作很辛苦,春茶出来以后,想把当天开采后的第一批茶送给他们。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