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0
03/30
17:32

佛山市南海区超1.5万餐饮单位开门营业

文化旅游餐饮行业经营情况向好

来源:中青在线

  自3月26日起,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游客可预约人数由3000人/日增至5000人/日,超过15000家餐饮企业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防控的有序开展,加上政策倡导、政府部门身体力行带动餐饮消费,以及企业防控物资、员工到位,南海区文化旅游餐饮行业经营日渐向好。

  当前正值杜鹃花季,3月21、22日恰逢周末,西樵山风景名胜区预约数达4600人次,相比3月初刚恢复开放以来人数有明显增加。3月26日,景区对外发布消息称,即日起,景区每日可接待游客数量由此前的3000人增至5000人,但游客仍必须提前一天在西樵山景区官方微信平台上进行实名制预约,并申请电子通行证,携带本人身份证,才能入园。

  目前,位于西樵山脚下的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也已进入成熟季节,预计产量可达2万斤,自园区恢复开放以来,已迎来游客近5000人次。该园工作人员介绍,为挽回疫情防控期间园区的经济损失,园区采取了“线下+线上”的模式应对市场变化和游客需求。“最近经营情况有所好转,线上销售和现场采摘共卖出桑果一万多斤,主要销往广东省内各地。”

  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回复生机的同时,南海区政府也加快推动消费餐饮行业的有序恢复。在2月28日《佛山市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指引(试行)》出台后,南海区内餐饮单位开始有序恢复堂食服务。截至3月24日,全区有15128家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复工,提供包括外卖和堂食在内的服务。

  “我们公司预计下月营业额可以恢复到往年同期的80%左右。”南海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旺阁渔村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开说。

  连日来,南海区领导干部纷纷用实际行动支持餐饮消费行业,同时多个部门和镇街也先后发出倡议,鼓励全体党员、领导干部 、公职人员带动到商贸、餐饮、文化等服务行业消费,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度过难关,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快速恢复消费信心。

  “各级领导带头消费,为我们提振了信心,相信在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后,餐饮行业的经营情况会进一步向好。”吴荣开说。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麦建乐表示,随着政策宣传以及企业防控物资和员工的到位,进一步开放堂食,餐饮行业也将有望很快恢复正常经营。(南轩)

【责任编辑:何欣    流程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