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文化
2020
03/30
12:05

商务印书馆语言资源知识服务平台(涵芬APP)上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聂北茵)商务印书馆语言资源知识服务平台(应用市场名称“涵芬”)今天在京正式上线。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许正明,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以及语言学界学者、教师代表出席此次线上视频会议。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总编辑周洪波及各界嘉宾出席上线仪式视频会议,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共同见证平台上线。

商务印书馆语言资源知识服务平台是国内首个基于权威工具书开发的语言学习服务平台。该平台以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权威规范的语文辞书为基础,以优质、专业、体系化的语言知识内容为核心,融合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整合文本、音频、视频、动画等资源,构建词典查询、名著阅读、写作指导、经典讲析、传统文化学习等功能,通过大语文的研发方式、大集成的融合形式,成为中小学生及家长语文教师和语言文字工作者等用户语言学习、语言应用的大帮手。

据介绍,商务印书馆语言资源知识服务平台主要有以下特色。第一,集成6000余万字、24部权威汉语工具书,实现智能化一站式词语查考及自主学习。第二,提供基于工具书的经典名著无障碍阅读服务,培养阅读能力。第三,荟萃名家名师开发原创精品课程,提供综合性语文学习服务。

另据悉,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为切实服务广大读者,助力师生线上学习,该平台自发布之日起至今年4月底,免费向全社会开放。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梁国胜】

商务印书馆语言资源知识服务平台(涵芬APP)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30 12:05:14

年轻人爱国风,中国华服日“与子同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27 21:04:56

这个海归小伙不简单,放弃金融高薪扎根井冈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26 11:42:17

孙俪:“甄嬛”9年,“房似锦”落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24 11:22:02

疫情之下武汉的一日三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24 11:34:41

书房,你的后盾和疗伤之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24 11: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