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综合消息:东京奥运会推迟举办的具体日期将在一个月内揭晓

发布时间:2020-03-28 06: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3月27日电(记者刘博)国际奥委会日前表示,目前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的运动员能够继续保留资格,同时东京奥组委也将为所有志愿者保留位置。此外,国际奥委会将在一个月内决定东京奥运会推迟后的具体举办日期。

  26日国际奥委会与国际各单项体育组织举行了电话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会议上表示,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决定东京奥运会具体举办日期。东京奥运会预计将有11000名运动员参加,目前有57%的参赛名额已经确定。当日会上各单项体育组织都同意保留已经获得的参赛名额。东京奥组委日前也通知来自全球的八万多名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他们能够继续为推迟到明年举行的赛事服务。

  东京奥运会的推迟也将会影响全运会的举办。全运会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赛事,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办。如奥运会和全运会在短时间内“扎堆”举行,可能会对国内精英运动员备战赛事产生影响。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27日表示,东京奥运会被推迟至2021年举行后,国家体育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也正就此进行分析、研判,至于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否会做出时间上的调整,目前尚无法确定。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让体坛赛事陆续“停摆”,各体育联盟和俱乐部面对的生存危机越发凸显。美职篮(NBA)高管因联赛暂停而降薪,大约100位高管的底薪将减少20%。德甲联赛因疫情停摆已接近半个月,多特蒙德俱乐部总经理瓦茨克在本月19日表示,在联赛停摆期间,愿意放弃三分之一的薪水。随后,球员们也纷纷加入降薪队伍,预计可以省出上千万欧元的开支。澳大利亚足协27日发布声明称,受疫情影响,不得不做出让70%的员工暂时停薪离岗的决定。

  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体育界也纷纷伸出援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与中网公益联盟联合号召网球界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向武汉中医院捐助一批防护装备。

  国际方面,网球明星纳达尔和篮球明星加索尔日前联手发起筹款活动,以此来支持家乡西班牙抗击疫情。(参与记者:王子江、汪涌、刘旸、徐征、岳东兴、谭畅、姚友明、王集旻)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