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外交部敦促美方不得实施“2019年台北法案”

发布时间:2020-03-28 06: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卓伦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说,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纠正错误,不得实施“2019年台北法案”,不得阻挠各国同中国发展关系,否则必将遭到中方坚决反击。

  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签署了“台湾友邦国际保护及加强倡议法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美方所谓“2019年台北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他表示,世界上已有180个国家同中国建交,美国自己早在41年前就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交,上述法案却要求阻挠其他主权国家同中国发展正常国家关系,这是赤裸裸的霸权主义逻辑。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核心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如磐石。”耿爽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