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8日零时起 所有入境来沪人员一律集中隔离观察14天

发布时间:2020-03-28 06: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翃

  新华社上海3月27日电(记者朱翃)记者27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3月28日零时起,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一律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上述措施实施后,对已经居家隔离的,继续实施隔离直至期满14天,并进一步落实从严管控的各项措施。对入境的外交人员和从事重要经贸、科研、技术合作的人员,另有规定的按照规定执行。

  同时,上海将采取人性化管理措施,对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行动不便的、有老人或小孩需要看护的、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隔离的人员,统一在各区留验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且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并经严格核定审批后,可申请实行居家隔离。

【责任编辑:贾志强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探访新国展集散点 服务暖心已转送4万余人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新国展)是首都机场入境北京旅客的转运集散地,全国各省(区市)、北京市各区都在此设立临时转运点,负责入境进京人员的接收、转运工作。在集散大厅各省市办事处工作服务处处彰显人文关怀,让回国旅客安心返乡。
  • 平凡抗疫岗位的“一路同心”
    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坚守。面对疫情,大家共同披起战衣在各自的时间与空间里,“一路同心”奔赴战场。由广东惠州民警李斌填词、音乐人阎伟谱曲、3名基层90后民警演唱的原创音乐作品《一路同心》,讲述着抗疫一线人员的心声,这也正是人民警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热心人士等社会各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真实写照。
  • 陈珺:基层团干“上岗”社区网格员 守好抗“疫”最后一道防线
    陈珺是武汉市汉阳区晴川街龙灯社区团支部书记,也是一名社区网格员。不论是1月23日武汉封城、2月11日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2月17日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还是如今有序安排返汉人员以及市内滞留的交叉人员回家,陈珺和跟武汉1.2万名网格员一样,一直站在城市的“神经末梢”——社区,与疫情同频共振。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