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扩大招聘规模,字节跳动在武汉员工将增至5000人

发布时间:2020-03-26 09:47 来源:新华网 

  3月24日消息,字节跳动宣布,今年将扩大在武汉的招聘规模,提供近2000个工作岗位,促进当地人才就业发展,助力疫情后城市经济复苏。该招聘同时面向社会人士和在校大学生,覆盖研发、产品、人力、教育、市场、运营、设计、销售等多个方向。到2020年底,字节跳动在武汉员工将增至5000人。

  武汉高校、人才众多,不仅是国内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也是全球大学生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在校大学生人数超过100万。据了解,字节跳动武汉分公司目前在职员工约3000人。其中,字节跳动武汉研发中心,是字节跳动中国继北京、深圳、上海后第4个研发中心,成立于2018年4月,坐落在武汉光谷地区。除研发中心外,字节跳动在武汉还拥有教育、汽车、销售、客服等多个团队。

  武汉研发中心所在的光谷开发区

  专家指出,疫情放缓之后,人才就业、复工复产等经济发展问题,将是武汉面临的新课题。

  疫情期间,字节跳动全员使用飞书在家办公,节省下20万只防护口罩,捐赠给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供抗疫一线人员使用。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处于疫情扫尾期,希望通过增加招聘岗位,进一步帮助武汉缓解疫情带来的就业问题。

  除了支持武汉本地人才就业,字节跳动也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扩大招聘规模。2月底,字节跳动曾宣布,2020年春季招聘将为应届毕业大学生,开放超过6000个全职及实习生岗位。

  此外,字节跳动旗下产品还发挥平台优势,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高校人才就业。

  3月20日,人社部携手抖音推出网络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搭建企业与高校的对接平台。抖音还将联动100所高校,30家世界500强企业,发起500场线上宣讲会,为大学生提供数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赵悦 流程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平凡抗疫岗位的“一路同心”
    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坚守。面对疫情,大家共同披起战衣在各自的时间与空间里,“一路同心”奔赴战场。由广东惠州民警李斌填词、音乐人阎伟谱曲、3名基层90后民警演唱的原创音乐作品《一路同心》,讲述着抗疫一线人员的心声,这也正是人民警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热心人士等社会各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真实写照。
  • 陈珺:基层团干“上岗”社区网格员 守好抗“疫”最后一道防线
    陈珺是武汉市汉阳区晴川街龙灯社区团支部书记,也是一名社区网格员。不论是1月23日武汉封城、2月11日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2月17日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还是如今有序安排返汉人员以及市内滞留的交叉人员回家,陈珺和跟武汉1.2万名网格员一样,一直站在城市的“神经末梢”——社区,与疫情同频共振。
  • 疫情中心——武汉多所高校全员上阵助就业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有874万人。在疫情中心武汉——这个全球大学生最多的城市之一,供需矛盾进一步凸显。连日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多所高校正在加紧谋划,制定“一生一策”,搭建空中双选会、开通网上签约系统,全员上阵助就业。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