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白宫疫情专家:特朗普对中国的指责不符合事实 但我拦不住

发布时间:2020-03-23 22:53 来源:央视网 作者:奚彧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接受了《科学》杂志专访,福奇表示,对特朗普有关疫情的某些表态无法认同, 他说:“我总不能跳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右一)

  “我总不能跳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

  美国国内疫情严峻,白宫已连续多日就疫情举行记者会,每每在记者会现场,特朗普身旁总有一位熟面孔,他正是这位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

  当地时间3月22日,安东尼·福奇在专访中表示,他对特朗普有关疫情的某些表态无法认同的“无奈”时,他说:“我总不能跳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

  △福奇接受《科学》杂志采访

  福奇:努力让白宫新冠疫情发布会更具实际意义

  福奇在当天的采访中表示,他正在努力让白宫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发布会变得更具有实际意义,同时他也在努力让特朗普就这场“大流行”发表的声明更加基于事实

  在《科学》杂志的采访中,福奇被问到了特朗普此前甩锅中国,声称中国应该提前通报疫情一事。

  福奇表示,在特朗普发表那份声明(暗示中国可能在3到4个月前就发现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之后,他告诉相关人士,这样不妥,因为(这么算)两三个月前可能就是9月了。等到下次他们坐下来与他(特朗普)讨论他将要说什么时,他们会说,顺便提一句,总统先生,小心点,不要这么说。但我总不能跳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 好吧,他还是说了。(只能)让我们试着下次再纠正过来了

  △福奇接受《科学》杂志采访

  福奇:没说过“中国病毒”,永远不会说!

  接着,在被记者问到,“您没有用过‘中国病毒’”,福奇回答说,“永远(不用)。” 记者补充:“您永远不会这么说,是吗?”福奇回答:“是的”

  △福奇接受《科学》杂志采访

  福奇认可中国防疫举措称美国应该考虑借鉴

  福奇还在采访中对中国的一些防疫措施表示认可。在被《科学》杂志问到美国是否应该效仿中国在超市门口进行体温测量的举措时,福西表示“是,我们当然应该考虑”。他还表示,他会在下一次疫情工作组的会议上把这件事提出来, 看看是什么后勤或官僚主义的原因导致美国现在没有实行这种很值得考虑的措施

  △福奇在采访中认可中国防疫举措

  (央视记者 奚彧)

来源:央视网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