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3/18
21:16

【地评线】紫金e评:见证全球战“疫”的中国担当

作者:江蓠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6日在社交媒体表示,中国已经做出了一个暖心的团结协作范例。中国与各国合作抗“疫”的举动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赞赏。

    中国正继续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无论是基层防控,还是前线救治,包括国际援助,在海内外社交媒体上,全球网友都在点赞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援助。这些点赞归根结底,赞的是中国担当。这是为维护地区和国际的公共卫生安全贡献的中国力量,更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磅礴力量。

    遏制疫情,中国为世界各国赢得时间。疫情涌来,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敢打硬仗,志愿者坚守在一线……正是在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中国取得了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向全世界疫情防控展现了举世瞩目的“中国成绩”。这份成绩,靠的是行之有效的行动,靠的是中国之治的恢宏力量。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中方采取的措施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他代表世卫组织对此表示诚挚感谢。中国战“疫”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但同时为世界各国战“疫”赢得了时间。

    携手抗击,中国向世界分享战“疫”经验。疫情无国界,中国有担当。此次战“疫”中,中国采取前所未有、世所罕见的防控与救治举措,及时向各方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中国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前往武汉实地考察,一些大型病毒实验室观察员被允许入境开展工作。不久前,钟南山院士还专门与欧洲呼吸学会候任主席安妮塔西蒙斯博士进行视频连线,向欧洲呼吸学会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成果和经验。目前,中国已经发布了7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6版防控方案,并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同全世界分享交流。在与国际社会的抗疫合作中,中国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展现出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践行与担当。

    千里驰援,中国为全球战“疫”输入暖流。患难见真情、危急显担当。中国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合作。近日,中国派出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抵达意大利罗马,同机抵达的,还有中国捐赠的31吨医疗物资,包括有治疗重症的医疗设备、防护设备、药物等,还有珍贵的血浆。在世界多国发出求助信号后,中国又先后向塞尔维亚捐赠首批1000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向西班牙紧急提供一批医疗物资援助等。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一直与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尽自己所能对遭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国家施以援手,这股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必将全力驱散疫情的阴霾,让阳光照在每一个角落。

    越是沧海横流,越显英雄本色。历史铭记的不仅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还有中国应对危机时的担当。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中国主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是大国责任的兑现、是大国情怀的彰显,也让世界见证全球战“疫”的中国担当。(江蓠)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吴蕴聪】

张雪迎拨弄彩凤鸣岐七弦琴,聆听千年清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7:01:15

是谁传下这行业,黄昏里挂起一盏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1:30:29

全国180多家博物馆恢复开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1:26:10

原创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MV全网首发!

中国电力新闻网2020-03-15 23:23:42

致敬武汉志愿者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020-03-15 13:45:35

谢谢你,陌生人! | 729声工场为你讲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2 1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