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3/10
15:52

【地评线】齐鲁漫评:防疫者联盟齐心携手战“疫魔”

作者:彭泷阩 来源:齐鲁网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无数的铁路人也毅然奔赴战“疫”的第一线。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同时,以服务国计民生为己任、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科学统筹运力安排,优化客运运输服务,加强铁路货物运输组织,开辟绿色运输通道,优先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积极对接企业复工复产货运需求,按照“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一减一增”完善铁路运输机制,提高铁路运输效率。

 

  同时,铁路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控物资运输,为战“疫”前线源源不断地补充“弹药粮草”,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为保证人流物流畅通,在鼓励错峰出行的情况下,分别从运力安排、避免旅客聚集、车站通风消毒、疫情公益宣传、旅客发热防控、协查列车密切接触者、运输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加强职工防控工作等方面严防疫情从铁路扩散的传播风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为保证乘客在列车上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铁路人以全覆盖多层级方式,从通风、戴口罩,到测温、消毒,严格落实,精准施策,善用科技力量,为复产复工提供运力保障,确保乘客健康安全出行,安然无恙抵达,为企业及人员有序复工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文/彭泷阩,图/廖乐)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