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文化
2020
03/09
10:44

《歌手》版《坚信爱会赢》MV发布 用文艺作品传递必胜信念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张浩祯)3月6日,湖南卫视《歌手·当打之年》第五期节目播出,节目片尾,众歌手共同演唱的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正式发布。梁芒作词、舒楠作曲的《坚信爱会赢》是一首催人奋进、激情澎湃的歌曲,发布以来广为流传。在抗疫阻击战进入攻坚时期的当下,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影协、中国音协、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湖南卫视联合出品,卞合江工作室牵头制作,《歌手·当打之年》团队协作多地拍摄的MV,传递着温暖与大爱。

    “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无法拥抱却离你最近,真情守望,长江黄河水流长,我们凝聚起中华民族的力量……”MV中,萧敬腾、周深、徐佳莹、黄霄雲、袁娅维等一众歌手倾情献唱,涉及北京、上海、长沙、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日本等全球多地,用音乐凝聚起全民命运共同体,传递着国际间的人文关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家情、同志义、亲人爱这些动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MV中,《歌手·当打之年》的团队汇聚了这场抗疫长线战中的众多历史时刻,也不忘记录每一个个体的泪水、欢笑与希望。MV结尾,制作团队还加入了百位素人的高潮部分大合唱,将作品与《歌手·当打之年》节目云录制的调性进行融合,可以说这支MV是《坚信爱会赢》多个版本中最特别的一个。

    作为国内标杆级的音乐综艺,《歌手·当打之年》节目在这个特殊时期坚持采用云录制的创新制作方式,用音乐为全国观众带去鼓舞人心的力量,陪伴大家一同歌唱着等春来。

【责任编辑:唐红    流程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