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3/07
11:34

环球漫评|“包列车”是精准施策,也是科学防治

作者:刘俊峰 来源:环球网

  在3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要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面对大量务工人员返岗需求,推出“包车厢”“包列车”的定制服务,确保务工者安全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是精准施策,也是科学防治。

  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部署下,疫情防控形势已持续向好。政府机关与交通运输部门联通联动,严格乘车人员健康检查和体温检测,积极进行人员和设备设施消毒,开辟“绿色通道”及专用候车区......通过精准施策和科学防治,保证人员及时返岗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携手战“疫”,相信定能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刘俊峰)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