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3/05
19:22

春耕生产开启“云模式”农业增收不打折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前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各地在开展防控疫情的同时,通过互联网等平台开展春耕生产。

  山东胶州:开启春耕"云模式" 农业增收不打折

  在山东胶州市,当地农业部门统筹防疫与农事,利用云上智能、微信、电商等现代化手段,推广防疫春耕“云”模式,确保增收不打折。在胶州市宋戈庄村的大小拱棚里,农民们正在开沟、起垄、播种,各项农耕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胶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焕香:今年我们将农民培训由“线下”转向“线上”,通过农村大喇叭播放农业科技知识信息,同时广泛引导广大农民利用微信等平台,建立蔬果生产技术服务群等交流群等来指导春耕备耕。

  胶州市农业部门大力推广使用网络发布和网络销售,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

  黑龙江:技术"云"指导 农资上网办

  在黑龙江前哨农场第9管理区,当地农技部门通过一款智慧农业网络平台进行技术培训,并且有专家在线进行“云”指导,同时还可以通过网络置办春耕所需要的物资。

  前哨农场有限公司第9管理区种植户吕军:今年备耕我感觉特别轻松,往年备种子、化肥、农药啥的必须得去农场跑四五趟才能办置、购置齐了。今年通过这个APP,在手机上一次性我就几乎全购置齐了。

  四川北川:物资统一网上买 免费配送到农家

  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积极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网上下单”订购农资和农作物种苗,推广地膜覆盖栽培等举措,既提高了春耕生产的效率,又可以有效减少村民集中下地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

  北川永昌镇畜牧站站长王孝银:安排乡镇干部下达到各个村,了解老百姓的物资需求,然后让政府统一购买,组织直通车为老百姓进行免费配送,以满足老百姓生产生活需要,保证春耕的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