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3/03
15:57

新疆玛纳斯:百余名青年战“疫”一线申请入党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这些天,我看到身边的党员们为了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不怕危险,勇挑重担,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两天前,新疆玛纳斯县六户地镇“90后”机关干部肖宇洁,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段时间来,负责宣传工作的肖宇洁经常在防控一线采访,看到党员们不惧艰险,积极靠前履职,这让她感触颇深。为此,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也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员,做最坚强的守护者,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自疫情发生以来,玛纳斯县组织5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乡村、社区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在一线亮身份、领任务、定岗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这些党员们在战“疫”大考中冲在一线、担当有为,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很多优秀青年在党员的鼓舞和感召下,也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争当战“疫”先锋。

  塔西河乡团委副书记仲凯飞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郑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坚定的信念,是我用实际行动投身防疫阻击战、更好地服务群众的决心,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疫情发生后,仲凯飞与乡党委200多名党员组成先锋队一起奋战在一线,每天开展人员摸排、防控知识宣传,巡逻劝返、服务群众等工作。

  “在这次疫情面前,我看到共产党员舍身忘我,奋战在一线,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感染科工作人员,我渴望成为党组织这个优秀队伍中的一员,用自己的业务专长服务群众,做一名坚强的‘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一份力量!”玛纳斯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龚雪说。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县人民医院党委先后收到龚雪等多名医护人员的入党申请,他们都是县医院组织的疫情防控队伍中的一员。

  截至目前,玛纳斯县已有158名优秀青年在防疫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战‘疫’就是大考,疫情面前最能检验一个人。这一封封入党申请书就是请战书、决心书,也是一颗颗甘愿为民服务的初心。有这么多优秀青年志愿入党,我们的党组织就一定能充满活力和战斗力。” 玛纳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励云说。(记者 盖有军 徐双剑)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