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2/29
20:54

全国政协“委员讲堂”推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节目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全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之中,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的“委员讲堂”节目2月28日起推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节目“众志成城同心战‘疫’”,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从自身专业出发,分析疫情形势,提出政策建议,普及防控知识,帮助公众科学认识疫情,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为我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建言献策。

    新冠肺炎疫情与2003年的“非典”疫情有何异同?新型冠状病毒到底有多“毒”?新冠肺炎致死率低,为何仍需动员全民防控?如何看待防治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开发和疫苗研制?广大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哪些作用?……本期特别节目中,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方来英、张德兴、孙承业参加访谈,就公众关注的疫情相关热点话题深入解读。

    “委员讲堂”是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是为政协委员联系团结界别群众、面向社会正面发声、凝聚和传播共识搭建的一个新的机制化平台,也是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窗口。“委员讲堂”旨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协助党和政府协调关系、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更好地发挥正面引领、凝心聚力的作用,更好地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