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金融战“疫”!南海金融机构全面复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招数多!

发布时间:2020-02-29 14:34 来源:广东金融高新区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连日来,南海区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类金融机构相继复工,在做好网点防控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同战“疫”!

    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带队到南海农商银行了解疫情防控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南海金融类机构复工平稳有序

    “您好,为了保障您和其他客户的安全,需要给您测量下体温。同时需要登记下个人信息。”在南海大道旁的中国建设银行南海支行,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都需要逐一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网点的负责人介绍,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详细信息,方可入内。银行也对厅堂、自助区、办公场所以及智能现金柜台等自助设备进行定时清洁消毒。

    中国建设银行南海支行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测量体温

    截至2月17日,南海区金融机构复工比例达97.50%。其中,全区34家银行机构已有33家复工;51家证券机构(含营业部)已有50家复工;26家保险机构全部复工;8家期货机构已有7家复工。此外,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类金融机构复工比例近7成;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融后台及服务外包企业复工比例达100%。

    连日来,南海区金融办分成多个小组,分别前往辖区银行、证券、保险、期货、融资租赁、小额贷款、股权投资等金融及类金融机构的营业网点或办公场所了解客流、防疫物资、网点营运等情况,要求各网点及办公场所加强客户引导,尽量减少非必要客流,严格控制人员距离,做好防疫措施,确保复工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招数多

    在疫情面前,不少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冲击和影响,南海作为制造业重地,在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市政策的基础上,于日前出台了“稳企十五条”,目前正加快推动政策的落地。在金融方面,区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和中小企业融资风险补偿基金分别从4.5亿元、2亿元分别提高到了6亿元和5亿元,同时减免转贷费用、扩大企业范围、提高风险容忍度。另外,还参照中央专项再贷款政策,设立区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通过增加规模、扩大范围、降低门槛、加大补贴等方式,切实舒缓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南海区金融类机构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一是稳定企业信贷。为保障疫情期间企业信贷稳定,多家金融与类金融机构遵照政策要求,做好受疫情影响存量客户的纾困工作。如招商银行佛山分行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制定了一户一策应对方案,拟通过贷款主动展期、续贷、追加授信金额、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多种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二是及时运用政策。南海农商银行成为中国人民银行防疫专项再贷款指定金融机构,是全省3家之一、佛山唯一的地方性法人银行。该银行迅速行动,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需求,目前已向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方包装有限公司和广东昱升个人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发放专项优惠贷款2亿元。下一步,南海农商银行将作为南海区指定金融机构,为区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企业按照央行政策力度提供优惠贷款。

    三是推出线上业务。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加大了线上业务推广力度,通过手机银行等网络金融渠道,推出7×24小时全天候、无接触、远程操作,服务客户的金融需求。

    四是开发新产品。部分金融机构针对疫情防控时期特殊行业与企业的融资需求等,及时出台新产品,为企业纾解困难。中行南海支行启动普惠金融抗疫机制,推广中银医疗通宝,目前拟为六家相关客户增额。

    五是开辟绿色通道。科技小贷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相关企业的服务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主动送贷上门、并给予优惠利率,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与企业共克时艰。

    六是加强联动合作。加强行业内的联动合作,比如耀达融资租赁加强与佛山本地各金融机构及佛山市各类专项基金的合作,通过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两个行业将资金快速准确地投放至佛山中小企业。

    七是通过捐款捐物等,为疫情区提供资助,体现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