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2/29
11:16

漫评|凝心聚力,致敬最美的“逆行”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党建网微平台推出系列原创漫画,并加以简要评论,生动展现抗疫阻击战中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生动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表达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大国安泰,小家安康

    临危受命,请缨驰援。出发的背影、父母的目送,望一眼都令人心疼。可“人”字结构本身就是要相互支撑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用智慧和力量提神振气、抗击疫情。怀揣亲人们的寄托与牵挂,不顾个人安危、自觉响应号召,毅然踏上抗疫征程。携带平安福、许下团聚愿,挥手告别处、回头就是家。平凡里酝酿着伟大,分离中蕴藏了重逢。同行路上不孤单,个个都是真英雄。请家人放心,待到疫散花开之季,我们将平安凯旋。

    

    悬壶先锋,济世楷模

    盾牌拿在手,党旗扛于肩。病毒来势汹汹,疫情猝不及防,面临生死阻击,定当勇者无畏。职业赐予我“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岗位赋予我“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医疗用品是我的武器,防护服是我的盔甲。战“疫”打响、紧急动员,壮士断腕、亮剑斩凶。奔赴防疫前线,坚守在这个看不见硝烟、听不到炮声的特殊战区里,我时刻准备着冲锋陷阵。国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战友坚持住全身心的付出。饱含家国情怀,不负众望所依,牢记责任与担当,决胜通关这场生命“大考”。

    仁心仁术,分秒必争

    疫情当前,时不我待。从加强疫病治疗,到推动疫苗研发,不论是医务工作者,还是医疗科研团队,都在不断探究摸索中,全情投入、快速跟进,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专家医生行动有素,凭借高超的技术和坚定的决心,与时间赛跑、同死神抗争,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最准确的判断,布阵生命防线、筑牢健康堡垒。科学防控、细致防护,口罩的勒痕,描画成你最美的样子。你们负“生命”之重,扼住病魔的喉咙,点燃生的火焰、散发爱的热能。让黑暗里放射出希望光亮,亲手托起黎明暖阳。

    瓣瓣同心,阳光开朗

    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孤城。舞姿优美的姐姐、静心练字的大叔、织毛衣的阿姨、晒太阳的孩子……每当广播里音乐响起,大家就开始跟着节奏摇摆起来。中华儿女血脉相通,防疫群体心手相连。那是颗颗守护星架起的一座康复桥,归属于每个角落,星星们依然遥相辉映、同频共振。方舱医院如家一般,医患关系亲似伙伴。人们相互鼓励、彼此温暖,树立起强大的信心来抵制不良情绪,积蓄下足够的勇气去热爱现实生活。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全力打赢这场心理战“疫”。寒冬将尽,期盼春回大地。

    众人掌舵,党旗领航

    万众一心,行稳致远。医护、军人、警务、新闻工作者……携手同在一艘航船上,为了同一个目标全速前进。东西南北、全民迎战,举国出征、阵势空前。我们从不否认中国力量,而中国“潜力”更是在每个突发时刻、每次紧要关头彰显出她的强大动能。所谓的中国“定力”,能定军心亦可安民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逆行”的脚步坚实有力,中国精神必将助力百折不挠、实现无往不胜。成城爱重、准星岿然,大国自带英气,笃定向心丈量免疫之力!

    绘画:鲁中文化 吕一凡、宋鑫

    撰稿:《党建》杂志社 朱琳瑄

【责任编辑:吴蕴聪】